自從開始想懷孕開始,一天到晚在網路上查詢助孕等等的相關資料。這邊就來分享自己試過助孕的一些方法。

 

1. 補充保健食品

簡單的話可以直接買助孕維他命每天吃一顆,或是自己分別補充,我自己吃過的大概有肌醇、Q10、維他命B群/D/E、葉酸,精氨酸、白藜蘆醇...等等

 

2. 阿嬤的祕方

這一個在BBH上很紅的方子,應該是某位媽媽在BBH上發表了這道阿嬤給她吃的祕方-粉光蔘燉排骨,喝了當月就懷孕了。很多板友仿效也都成功,所以爆紅。食用方法在月經乾淨後開始吃,材料為2錢的粉光蔘與一斤的排骨可加紅棗或枸杞一起燉煮,是道很好喝的湯品喔。我有問過中醫,他說粉光蔘原本就是很好的藥材可以補身調身體,是可以吃的。

 

3. 滴雞精

滴雞精養卵這個也是很多人推薦,對雞精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後的白蘭氏雞精,記得聯考時家人買了一盒讓我補充,那味道真的難忘的可怕,好像再喝醬油的感覺,想到就唉呦一聲。滴雞精我是買田園香的,第一次喝的時候覺得也太美味了吧,這就是濃縮的雞湯阿。我從小就喜歡喝湯品,所以滴雞精這個味道我很可以。飲用時機是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覺得自己的精神有比較好。網路有很多網友分享的滴雞精評比,後來看到只有田園香跟農純香這兩家有通過認證證實是可以抗疲勞的喔。但因為農純香是常溫的,我對於常溫的保存還是覺得有點怕怕,所以還是固定都喝田園香的。

 

4. 養內膜秘方

養內膜的方法像是喝豆漿、黑豆水、榴槤、酪梨養內膜,另一半非常的懼怕榴槤,為了我還是忍著難受的味道幫我剖榴槤。不過害怕榴槤的人可以試試榴槤雞湯這道料理,可以補血益氣、滋潤養陰。常常吃不完的榴槤我就煮成雞湯而另一半沒有發現有榴槤。這邊提供一個大陸很有名的中醫師提供的補內膜方子,在對岸的備孕群裡有人在那邊看診好心的分享。新鮮鮑魚大個的一個或是小個的2個、烏骨雞1/4隻、當歸10克、枸杞子10克燉服。2-3天服用一次,可連續服用。有時候我還會加黑豆進去一起煮,這帖也是很好喝,所以除了前面的粉光蔘燉排骨跟這道我會交替的煮來吃。

 

5. 龜鹿二仙膠與阿膠

台中北區有家中醫診所,醫生有在賣自己做的龜鹿二仙膠,家人的推薦下我也去那邊看了,看診的思路大概是所有身體的問題都是胃不好引起的,如果妳是女生最後他會建議妳買龜鹿二仙膠,在醫生說來好像是萬靈丹一樣,金額是一斤7500。我自己是只看過一次而已也沒有買,不過家人都有持續的買來吃。原因是家人發現皮膚變得很好上妝很服貼,後來在她進行全新生活計畫3個月不久後她懷孕了,睽違了12年終於迎來了第二個寶寶。她認為可能龜鹿二仙膠也有幫助,因為家人已高齡40歲,根據資料38~40歲的卵子異常機率高達50%,但她很順利的生出健康的男寶寶。

 

而我在進行療程後就停了中藥僅有針灸治療,因第一次取卵有些卵子品質不OK不能冷凍,7顆只有5顆冷凍。我問醫生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卵子品質變好變多,她開了一罐龜鹿二仙膠的丸劑給我說是可以改善卵子品質的。第二次就很順利的9顆都成功冷凍沒有淘汰,但我也不能確定是不是吃了龜鹿二仙膠的緣故,畢竟女性每次週期的卵子品質就都會有差異。不過在吃丸劑時覺得味道有些熟悉,才想起之前在泰陽還沒吃水藥前他都開這個給我吃,上篇我有提過那次吃了3個月後懷孕了,雖然後來生化了,所以我覺得可能對於卵子品質是有幫助的,只是我當時可能就有免疫問題所以攻擊胚胎讓他沒有著床成功。

 

阿膠大概是大陸宮鬥劇中很常看到嬪妃在吃的食物。家人到大陸玩的時後買了一盒阿膠跟跟一堆阿膠糕、阿膠紅棗阿給我,因為導遊分享很多沒有懷孕的人吃了就懷了。阿膠的助孕療效看資料是寫含有明膠原、骨膠原、蛋白質、胺基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等,能幫助調節月經不規律。備孕食用可以調理血氣不足。不過現在阿膠跟龜鹿二仙膠的價格都被炒作的太高了是否值得食用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6.泡腳、泡澡與藥草包

泡腳/澡可以增加循環助眠,當妳睡得好氣血也會自然比較好。某天逛淘寶的時後看到一個劉氏好孕據說是祖傳秘方的好孕泡腳藥草包,家裡幾代都是中醫,掌櫃本人也是中醫,跟他買好孕泡腳包之後還可以發一張自已的舌頭照片給他幫妳診斷,衝著這個加值服務雖然價格比別人貴上好幾倍,我還是腦波弱的買了。成分大致是艾葉、紅花、薑、益母草等等等。台灣也有賣,藥材大同小異,還有檢驗合格的文件似乎比較令人放心。

 

台灣我比較常買的是新竹南門街的德記青草老店本舖,他們在網路商店是以青草藥浴舖子的名稱,直接用這關鍵字搜尋就可以找到。之前流產做小月時有去買過大風草水藥浴包,除了大風草水他們還有推出許多不同的藥浴包。這邊岔題講一下大風草水的神奇禦寒,平常我是個非常怕冷的人,冬天到了在家一定法蘭絨睡衣不離身,出門也是保暖功夫做得很足。通常我會在寒流來的時後泡大風草水,我大概泡個15分鐘就有些受不了了,然後出來後熱到不想穿衣服在家裡裸奔散熱這樣XD 後來搬家後我懶得再煮藥浴包泡腳就改買一台國際牌的蒸足機了。除了蒸足,我也會定期泡澡或是躺岩盤浴等等,透過加速全身的循環代謝來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7. 擇食

之前買過一本邱錦伶老師的瘦孕聖經,跟著擇食一起吃了大概一年的時間,想調整自己外燥內寒體質。食譜大致上是每天早上空腹先一杯溫薑汁、三餐飲食正常,優質蛋白質(烹煮不超過20分鐘)、澱粉與蔬果都要補充。早上可以吃一個拳頭大份量的水果,然後還要照書上的週期喝不同的擇食雞湯,中午吃葉菜類的蔬菜,晚上吃根莖類的蔬菜。據作者的說法葉菜類都比較寒性,過了下午4點過後就不建議食用。那時候很認真的每週熬雞湯分裝跟做薑汁冰塊,但因為擇食需要忌口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常常會不小心吃到不OK的,煮飯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許多辛香料都不能放,加上看了中醫後每天都要喝水藥,擔心再喝擇食雞湯的會衝突會影響,所以大概堅持一年後就沒有再繼續了。

 

8. 艾灸

這是在我加入對岸的群組後看到許多人嘗試的方法,於是我也下訂了一組跟風。現在很多為了追求無煙,推出許多無煙艾灸的產品,但我看資料顯示效果都不及艾條直接灸的好,所以買的是木盒雙孔與單孔的。可以放艾條在裡面燃燒,直接放在要灸的部位。對艾灸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台灣的艾灸達人部落格,裡面有許多豐富的知識可以對艾灸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可以加入臉書社團參與討論。針對懷孕不孕的穴位呢,艾灸達人推薦的穴位有關元、神闕、歸來、八髎、三陰交等。艾灸我堅持的時間沒有很久,主要是因為味道太重了擔心被鄰居抗議也讓新家染上味道,加上原來我的中醫針灸時就會幫我點艾粒了,就沒有認真執行。但是在我曾經認真艾灸的那個月,驗到懷孕過雖然後來生化了,不過因為我同時有做很多事情,其實不能確定是哪一個發生了療效,是長生學調整、玫瑰花助孕法門還是艾灸,哈哈。

 

9. 南懷瑾肚臍貼

號稱道家養陽第一方,跟上面的艾灸我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提升體內陽氣祛寒除溼氣,南懷瑾肚臍貼的成分很簡單也可以自己做,我自己懶是買別人現成的。製作方法是將一顆桂圓肉與七八顆的花椒以及艾絨一起打散揉成圓形即可。使用方法是睡前貼在肚臍,腳底湧泉穴這樣。肚臍塞個一顆東西睡覺其實需要習慣,有時候常常起床肚臍跟腳底的藥都不知消失到哪了,我當時好像買了3罐,然後1罐都沒有用完,現在冬天到了改天再拿出來繼續貼XD

 

10. 運動與跳繩

運動也可以讓卵子長得更好,在搜尋卵巢早衰關鍵字時,看到很多人開始騎了飛輪之後都成功懷孕了。而跳繩這項運動據說可以幫助卵子順利破卵與增加卵子在輸卵管的游動預防子宮外孕。方法為排卵期間每天跳500下,同房後24小時不跳;排卵後每天跳200下直道下次月經來前。離上次跳繩應該是國小的時後,上網要買的時後發現在變得好先進還有無線跳繩,覺得很方便就買了,但另一半跟我說,妳這樣跟原地跳有什麼差別呢,哈哈哈 好像也是耶,無線跳繩只是有手把讓妳有跳繩的感覺,但如果只論功效的話能堅持不覺得無聊的話好像原地跳也可以。跳繩其實是很累的運動呢,許久沒跳繩大概200下就會氣喘呼呼了。

 

11. 神奇藥膳鍋

某天網路滑文章的時後看到一家位於高雄的神奇藥膳鍋,每個人喝的都有不同的味道與反應,然後根據這些與臉色的變化,大概可以知道身體有什麼問題。該位網友是因為流產後喝這個藥膳鍋調身,後來身體也改善很多,於是我也打電話訂購了。每份價格是550元,運費另計。喝起來的感覺像是濃稠10倍的四物湯,上面飄著很厚的一層油。因為我平常就喜歡吃燉補湯品,所以這味道我還可以,但另一半就完全不行了覺得很噁心,硬是捏著鼻子臉皺成一團的喝完。標榜沒有加任何一滴酒,但我第一口覺得酒氣好重,然後一陣熱氣轟地往頭上竄,接著就開始頭暈暈了,全身起了紅紅的酒疹的感覺。第二次喝了之後吐了很多痰出來 ,再過幾次身上的紅疹反應也越來越少。我大概訂了3~4次左右。身體有沒有變好呢,因為同時還有看中醫吃藥,不過至少在吃神奇藥膳鍋的時候脈象都還挺不錯的。

 

12. 鳳梨芯助孕

這個好像是國外傳來的,食用方法是新鮮鳳梨芯切五段,從排卵日開始一天吃一段,也有人說是排卵後開始吃可以幫助著床。搜尋的時後看到有相關資料顯示排卵後或胚胎植入後吃鳳梨芯有助於著床,是因為鳳梨含有蛋白酶可抗炎。能減輕子宮內的炎症、幫助增厚子宮內膜。幫助著床的部分第一個保健食品提到的D3也是幫助著床的,記得補充喔,因為現在人太陽曬得少,大部分都是不足的,所以可以靠保健食品補充。 

 

13. 筋絡按摩

早期我是個怕按摩的人,大概按摩師輕一點我會癢,重一點我會痛,常常惹得他們生氣不知該如何按我,最常聽到的是我都沒有出力只有摸而已妳就痛喔? 有位親戚分享某次她去按摩徹底地把肚子、胸部屁股按開後就懷孕了。聽到這個雖然怕痛還是勇敢開始體驗按摩,畢竟自己的身體真的很僵硬全身痠痛,為了身體健康只能忍著痛定期去報到。頻率大概是1個月1次到1週1次。大概從指壓、油壓、泰式、鬆筋、撥筋、推拿、氣功、排酸等等等看到哪邊有新的按摩店或新手法就會去體驗。朋友想要按摩或是有想試的店都會先問我。後來我也親自去學習按摩鬆筋,有興趣了解我學習按摩的課程可以參考放鬆。愛美麗,之後也會陸續分享去過的按摩店心得分享。到現在按摩好幾年了,我還是無法體驗按摩時舒服地睡著這件事。常常還是扭動著身驅邊哭邊叫,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體驗按摩按到睡著的經歷。

 

14.多層襪排寒與精油芳療

某次去按摩的時後按摩師推薦我每天洗完澡後在身體的後腰以及腳底抹油穿上襪子睡覺。回來後我開始研究排寒,看了百病始於寒,病從排寒解的書我開始執行排寒。先到網路買了日本製的多層襪,多層襪的穿法為第一層是蠶絲五指襪,第二層是純棉五指襪,第三層是蠶絲一般襪,第四層是純棉一般襪。原本以為穿很多層會不舒服,沒想到沒有任何感覺,其實挺舒適的。每天洗完澡後我都會邊蒸足,然後開始抹油,排卵前會抹精油按摩油,排卵後怕精油影響就只抹基底油,最後再穿上襪子。有時候半夜會熱到不自覺的將襪子脫掉。實行了一陣子好像都沒有出現書上跟社團群裡分享的排寒反映,不知是身體真的太寒還沒代謝出來還是怎樣。總之穿襪子睡覺的排寒法也是挺多人推薦暖宮的一種方式。

 

15. 情緒與壓力釋放

我想就是因為備孕的焦慮與壓力讓我開始踏上療癒的這條道路。有興趣了解療癒的經驗可以參考療癒。愛美麗。不論是到處學習體驗各種療癒或是看了各種心靈成長、新時代等等的書籍,都是為了追求內心的平靜,讓自己的心智變的強大,不被其他人言語所傷以及勇敢面對未知的每件事。有許多案例都是在妳放棄求子的時後,沒有壓力自然而然寶寶就來了。但放鬆這兩字說來簡單卻是很難做到,我試著學習長生學的靜坐、情緒密碼的釋放受困情緒、花精純粹能量的共振以及頌缽療癒找到內心的安定。

 

還有很多朋友好心提供的一些求子偏方藥材,經過給中醫審視後我都曾嘗試過。藥方我就不提供了,因為我也沒成功,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如果需要中藥材補身還是建議找中醫師比較妥當喔。還有很想嘗試但備另一半說沒有那麼多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浪費了的飲食調整與斷食。我有兩位親戚也是求子多年,某次加入了直銷美X的全新生活,原來目的是為了減重變健康,但很神奇的是他們事後都懷孕了。然後看到一個南部很有名的斷食營,也有許多見症者分享。除了另一半反對我自己則是因為怕飲食的排毒週跟斷食都要吃大量的蔬果,擔心身體變得更寒了,就遲遲不敢嘗試,如果有興趣的人不仿可以試試飲食調整這個喔。

arrow
arrow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