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很久沒失眠的我雖然不緊張,沒有吃醫師開讓我好睡的藥在5點多就醒了,很怕等等打點滴血管太浮,於是起來開了一個暖暖包熱敷,然後在病房裡走來走去的甩手,滴起急救花精。六點多終於等到大夜護理師來了,她問我要先打針還是先灌腸,我說灌腸,他就說要去準備一下道具等等再過來,然後打針會請產房的學姊幫我,因為聽說我很怕痛。噗~應該是昨天在櫃檯崩潰嚇到她們了只好安排其他厲害的學姊幫我,再一次感到好貼心,也對這位護理師有點抱歉,我沒有不相信妳的技術~~~

 

過了一會兒大夜護理師拿著灌腸的器具來了,我先問了會很痛嗎,然後請他幫我多塗一點潤滑,但他說原本上面就有潤滑了,過程我還是哇哇叫,而且好大罐好久嗚嗚嗚嗚,但因為之前有咖啡灌腸的體驗覺得還可以接受,護理師說等等上完廁所再通知她們安排幫我打針。我大概忍了3分鐘左右就去廁所了,通知了護理站就等著打針了,護理師一來找血管時我很擔心的問她清楚嗎她說清楚我才放心,選擇了打左手。沒有想像中的痛,就跟之前IVIG打點滴一樣而已,但就在我問好了沒的時候她告訴我打爆了!!!!!!! 什麼打爆了,這讓我太驚訝了,於是換了右手,一樣不敢吭聲,拳頭也不敢太用力很怕又爆血管就要打更痛的位置了。還好右手有打成功後開始滴點滴,然後安撫了我等等手術時的針很細,大概跟我頭髮一樣細不用擔心。

 

差不多快8點就通知可以去手術了,此時我大概每15分鐘就滴急救花精在我手腕上。另一半可以陪著一起進去手術室的大廳,之後開始核對身分資料跟過敏的東西大概核對了3次,我還特別說對膠帶過敏我有自備,8:15左右就被推進去手術室小房間了。手術室很冷我有點抖,他們請我爬上手術床,肚子很大腰很痛我移動有點費力,之後要彎曲成一隻蝦打麻醉與術後止痛的埋管,不知道是急救花精跟糖球起了作用還是怎樣,我沒有害怕反而異常的冷靜,變了一個人昨天崩潰的人格已消失。耳邊傳來他們叮嚀千萬不能動,會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第一針時很順利,還聽到麻醉醫生說我很勇敢嘛,沒有像昨天那樣。我心裡想的是要是我太崩潰打失敗要被打多次,或是乾脆不能打術後止痛應該會更慘,所以不管怎樣我都要忍著!!!! 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確實靜脈留滯針還比較痛,第二針時他們說跟剛剛第一針一樣只是會更深要我不能動,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但好像是反射不自覺的會動,而且腰部跟大腿有被電到的感覺,他們說是正常的。繼續打下一針,先請我調整一下姿勢再彎曲一點,但這一針更酸更電,他們抓住我要我不要動,我大喊我沒有動,是身體自己反射,我的腰好痠喔,然後就聽到麻醉醫師跟其他人聊天說滲血了!!!還說她最近打都這樣,我以為結束了,但他們要我一樣不要動要再一次,我有點傻眼但也不能怎樣只好繼續忍著打完。

 

之後身體一直發抖於是被蓋了很多被子還有個暖風管吹進被子裡很舒服,打了麻藥後他們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腳有暖流,之後捏我問我會不會痛,我說我感覺有人再摸我但不會痛,他們說等一下手術就會是這樣的感覺。但我不放心地問妳可以同樣力道捏我手嗎? 我好怕麻醉不夠力。於是她就捏了我手腕,超痛的我就啊~~叫一聲。隔壁護理師問她叫妳捏她喔,就聽到他們在笑,可能覺得這個患者很蠢XDDDDD

 

都準備好之後大概08:30左右就聽到他們通知醫生,醫生大概08:45進來,進進出出的還有換手術服,然後身邊還有另一個醫生可能是實習醫生? 雖然我沒有真的擇時,但還是希望在9點之前生,看著醫生再看看時間還沒開始也有點焦慮,想著寶寶萬一下一個時辰出生那也是你的命了。等待醫生的過程中早上左手被打爆血管的地方被貼了棉花與膠帶,隨著血壓計每次的加壓不是很舒服,於是我就請護理師幫我拔掉,誰知拔掉後更痛,全程手術我最痛的就是每次血壓加壓的時候,機器壓的好緊痛到我都覺得是不是爆血管的地方每次加壓又爆血了....這實在是太荒謬了,剖腹產最痛的竟然是這個!!!!

 

大概接近08:50左右開始動刀,醫生說會有怪怪的感覺,我原本以為肚子會有一點感覺,但我完全沒感覺,什麼時候開始動刀的,甚至寶寶快出來前她們跟我說會壓我肚子,之前在群組看到大家都說壓肚子很可怕,我有點緊張,但下一秒就聽到醫生說寶寶出來了,大概08:54分,醫師拿到我面前給我看,我第一句話是跟醫生說他的哭聲很奇怪聲音好粗喔不像嬰兒,醫生就說妳不要這樣說那是他的特色XD,之後寶寶被帶去清理了,然後他的哭聲很斷斷續續,安靜很久又突然哭,我都覺得是不是被抱去其他房間再回來。

 

等寶寶出來清潔後醫護人員抱來給我看跟數手指頭,被厚重的棉被壓著我只能緩慢的以頭能旋轉的最大幅度斜眼看他。當你眼球以最斜的角度看時基本上是看不太清楚的。熱風管的聲音有點大聲,我加大音量跟醫生說醫生我想跟寶寶母嬰接觸。醫生說媽媽妳身上棉被有點多寶寶沒有辦法趴在妳身上,妳就跟他頭碰頭接觸就好。痾⋯這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不是都是很溫馨的趴在嬤嬤身上嗎,而且棉被不能拿掉嗎?頭碰頭是什麼母嬰接觸覺得好好笑。因為轉頭幅度太多太久我也很不舒服,護理師數手指頭我斜眼看根本看不太清楚,就趕快叫她抱出去找爸爸了~此時我才想到結構治療醫生叮嚀的手術時擺放的位置讓身體比較放鬆,但我下半部已沒知覺只好靠頭部微調了。

 

醫生開始縫合時我有點想吐,全程左邊都坐著一位可能是麻醉醫生或是護理人員,會安撫跟說明醫生現在的步驟,妳有什麼問題跟她說都會回應妳。她就拿一個綠色的布說吐在這邊就可以,還好我只是吐口水,因為只能側臉的吐,就會從嘴角滴到頭髮,他們再用布幫我擦,我覺得好噁心.......醫生全程都在跟另一個醫生聊天,偶爾聽到我的聲音時會回應我這樣。然後快結束時我覺得有點痛一直跟醫師說有拉扯感,醫生就說在縫合正常的,就怪怪的感覺這樣,越到後面越明顯,醫生說上面有優碘要幫我擦乾淨不然等一下會癢,可以感覺有東西在我肚子抹。還好時間不長,但我還是不停地叫醫生不要碰我XD  被推出去時我覺得肚子還是隱隱作痛,是不是麻藥提前退了,護理師還說麻醉師劑量下得很精準,剛好結束之類的。我心想著為什麼醫生不讓我睡著呢,這樣就沒有這一段的感覺了。

 

出去後我還是一直哀哀叫,他們沒有馬上上止痛,有點忙碌的來來去去弄東西等等的,手術室的護理師有點凶跟我說哭對妳沒有任何幫助,我只能默默掉淚,然後問我是哪裡痛我就指一指位置,她說那不是傷口的位置,可能是在宮縮。總之等了約莫十分鐘左右終於幫我裝上機器加藥了,然後教了我怎麼使用後就呼喊家屬名字帶我回病房了,回到病房差不多10點半左右。術後止痛加藥後小腹已經不痛,開心的我在回病房的路程我機哩瓜啦的跟另一半分享剛剛在手術室發生的一切,然後問他有沒有幫寶寶好好拍照,看了照片後有點生氣,為什麼要把我的可愛寶寶拍成朝天鼻!!!他說就很快速的拍了一張。而且他有蓋保護罩,角度有點難。他覺得我恢復的很好一出來沒有休息就一直講話,我也覺得沒有任何的不適,除了手術快結束時有噁心感吐了幾口口水這樣而已。

 

總之就這樣結束我的第一次剖腹生產, 待產哭了七次,我以為手術當天我會比崩潰更崩潰,但我沒有,像第二人格出現一樣異常的冷靜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最後附上無敵怕痛人評比此次痛覺指數

 

血壓計加壓靜脈針打失敗爆血管位置(整個手術過程每幾分鐘一次很崩潰)>宮縮痛(痛感指數沒有很高但微微痛時間長)>靜脈留滯針(時間不長還可以)>抽血(如果遇到技術不好的)>打麻醉/埋術後止痛針管(不痛但有酸感與觸電感,打較久比較惱人而已)>乙鏈 (任何內診式的我都很恐懼) >PCR(不太痛但心裡恐懼)

 

為什麼標題寫二次魔咒呢,因為我從待產的抽血/打靜脈針,手術埋術後止痛管跟術後的抽血,第一次都失敗打了兩次!!!!!!!!!是我運氣不好還是他們太新手,可是都專門找資深的幫我抽血跟打針了......... 還好手術很順利沒有兩次~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生醫 剖腹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