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鄰居就揪我上木牙課,但因為當時開的是親子課程,我沒有參加,上完之後覺得挺不錯的就揪我上骨盆課,感覺自己好像需要好好放鬆一下骨盆跟正位,就開始揪團湊滿6人上課了。還好我身邊有很多對這些有興趣的朋友,想想也覺得很妙物以類聚的緣分嗎? 因為我喜歡的其實都是挺小眾市場的,但都剛好有朋友有興趣XD

 

S__85229629.jpg

 

木牙骨盆課的學費為12小時5000元,分為四次上課,每次3小時,然後木牙要另外購買,一組1300,課程大綱如下

1.第一堂:骨架的秘密,骨架正人就正
骨架的秘密,骨盆是基礎,坐骨附近肌群的放鬆,讓你自然坐齁正才會得人疼

 

2.第二堂:回復成彈Q蜜桃臀
因為久坐又沒時間伸展運動,蜜桃臀漸漸變成河馬臀,骨盆肌肉原本該是很有彈性的緊實現在卻卡卡讓人前仰後彎都不舒適!

 

3.第三堂:關起門來的私蜜話題
呵護關照恥骨聯合肌群,親密關係有彈性

 

4.第四堂::一輩子的好朋友
女子月月友讓妳月月苦惱嗎?把薦椎跟肚子照顧好,好朋友自然順利沒煩惱,人就自信亮麗氣色好!

 

我覺得課程內容跟大綱沒有任何關係XD 老師四堂依序就是教用木牙鬆膀胱經、胃經、膽經、脾肝腎經

 

1.膀胱經

第一堂課放鬆的是膀胱經,位於腳的正後方。一開始老師先拿了瑜珈繩讓我們檢視自己的身體,大概是把腿綁住然後往上90度抬貼進肚子,之後再往外放下,平常我的筋就滿硬的覺得有點痛苦。之後開始從躺木牙的暖身開始,將木牙放在肚臍正後方,雙腳大拇指碰大拇指,然後雙手往上舉小拇指碰小拇指,這個也是很痛苦的動作,我根本無法撐太久一直再哀號,然後結束時拿掉木牙也是痛很久。木牙的使用方法就是放鬆的躺著,然後感受木牙沉入,之後再撥動。我覺得我全身都很緊繃好難放鬆的讓它好好沉入啊~ 

 

接下來就從腳踝、小腿肚往上擺放到大腿依序放鬆膀胱經,鬆完之後再一次檢視,有覺得自己的腳可以抬的比較直也比較沒有一開始那麼痛了。課後跟老師一起吃飯,然後有位同學的手指沒有辦法彎,經過老師按他的手肘之後就好了!! 真是太神奇了,我吃飽也很常脹氣,老師也是按我的膝蓋跟胃的後方後舒緩很多。感覺被老師調整過的都賺到了,因為老師說他平常幫別人修身體是1小時1萬。這個費用我可能花不起,嗚嗚

 

2. 胃經

第二堂課放鬆的是胃經,位於腳的正面這一條,一樣暖身躺牙開始,然後跪牙,因為要從腳踝正面這邊開始鬆,這個感覺也好殘忍,接著一樣慢慢往上鬆。鬆胃經肚子都餓得快,到下課的時候就飢腸轆轆了~~ 然後晚上我自己加強大腿部位的胃經,之前鄰居跟我分享他每次喝珍奶都會脹氣,然後就用木牙趴大腿的胃經,之後就開始排氣就好了。我每次趴都很痛,可能真的太緊了。然後隔天覺得大腿像鐵腿一樣的痠痛,只好趕緊用鬆筋棒安撫一下才沒那麼不舒服。老師還分享坐牙,把兩個寬牙合併放或是八字或倒八字擺放直接坐上去,也是很棒的調理方式,

 

3. 膽經

第三堂放鬆的是膽經,位於腳的外側面,膽經這邊要注意的是女生月經期間不可以按膽經喔,老師分享上次她經期第一天按完就突然停了,趕緊之後加強肝經才又正常來。我覺得我的膽經比起之前的好像沒有那麼痛,一開始一樣先暖身躺牙,第三次躺感覺自己越來越進步了,然後就開始鬆外側的膽經,慢慢往上到大腿,然後雙腳腳掌對腳掌往身體拉進,可以用瑜珈繩綁住,然後人往後躺下。老師說可以坐之前量一下臀圍,結束再量會發現縮小喔,不用花錢去給人家僑骨盆,自己做這個就可以囉~~

 

4. 脾肝腎

終於來到最後一堂課了,放鬆的是脾肝腎,位於腳的內側。暖身完一樣從腳開始往上鬆,鬆到大腿的時後又有一個殘染的動作就是夾著木牙蹲下跟走路,我根本無法行走,超級痛的。然後坐著的時候兩隻腳平行鬆的是肝經、內八鬆的是脾經、外八鬆的是腎經。最後老師教我們放鬆的是鼠蹊部。

 

這次的課程比較偏實做的,老師不會講解太多原理,就每個部位教你怎麼放鬆,有問題的時候老師會開玩笑的說講這個要加錢的,歡迎來上其他的班都會教到。覺得應該一開始就要上會說明的小細節班,但就時間更長學費也高,8堂課8000元。實做課程我覺得其實對照著木牙使用手冊多少也能知道怎麼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牙懶人養生法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