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食堂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85號

電話: 03-656-6188

評分: ★ ★ ★ ★

 

S__85245966.jpg

 

豐原食堂是某次很久沒回娘家,超級想念中部早餐的時候google來的,看到網友都評價懷念的台中味就立馬衝去了。以前在娘家的早餐常常都是炒米粉、陽春麵、豬血腸子隔間肉綜合湯、麵線糊、肉圓、肉粽、碗糕等等,每次回去最期待的就是去市場吃早餐了,而且炒米粉還是限量,睡晚了超過9點就賣完了,是我唯一周末想早起的動力。


在新竹其實早餐很少去外面吃,有著傳統胃的我,比起美式早午餐,我更愛中式早餐,會讓我指名專程去吃的早餐店也沒幾家,大概就是豐原食堂(台中人早餐)、上禾味(永和豆漿系列,他們家蛋餅很好吃,唯一可惜是沒有杏仁茶只好點豆米混漿)、Kurashi 暮(他們家鹹粥好好吃)、劉姊姊飯糰(是我國中的回憶,他們家飯糰體有獨門的沙茶醬很香,但新竹的跟我小時候吃的其實有些不同,另外不是每家劉姊姊都是好吃的,像竹北勝利三街那家我就覺得不好吃,最愛的是新竹埔頂路的 )。

 

回到豐原食堂,店家位於光明一路與博愛街附近,斜對面有個很大的公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進店看到東泉辣椒醬頓時讓我興奮了起來,台中美食的靈魂啊,覺得在難吃的麵淋上都變的美味無比XD 菜單如下,我其實也很喜歡吃油飯,但另一半雖然是台中人,他卻是從小吃西式早餐長大的,記得第一次去豐原食堂時我在車上念菜單給他問他要吃什麼,等等他去停車我先點,但他卻跟我說這些聽起來都不像早餐哈哈哈哈。所以我一直無法嘗試其他菜,因為我想吃油飯跟滷肉飯也想吃炒麵,但是怕點了只有我一個人吃吃不完。

 

S__85245963.jpg

 

點了炒麵、豬血隔間肉湯、油豆腐、燙青菜、糖心蛋,這樣345元。老闆看到我這樣擺盤後跟我說這一定是正港台中人XDDDD 台中人一定麵要淋東泉辣椒醬,而且小碟子也會裝一些沾湯的料。炒麵我其實很怕很多豆芽菜或是韭菜,豐原食堂的都沒有,是高麗菜,而且也不油膩,很棒。其實我在台中是比較少吃炒麵的,因為比起炒麵還有其他我更愛的炒米粉、肉粽、碗糕、陽春麵、麵線等等。但新竹可以選的不太多~ 所以炒麵我也是OK的~ 豬血湯是有加韭菜跟沙茶醬的湯頭,我比較喜歡隔間肉的湯,所以後來我都是點隔間肉然後加點豬血在裡面。記得有次我要點綜合湯的時候老闆跟我說,這綜合湯跟台中的不一樣喔,沒有腸子類,為了配合新竹人的口味是以丸子類為主的,其他小菜類就很普通的配菜這樣。 

 

不過店裡還有午餐便當類我其實很想試試,像是豬腳飯、烤肉沙拉,下次有機會再來訂訂看。對了,店家有配合ubereat喔~~ 在新竹的台中遊子們,想念家鄉早餐的話不妨來試試豐原食堂喔~  

 

S__852459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人早餐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