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林兩傳老師的結構治療感興趣,週末鄰居突然Line我問泰陽的何醫師,然後我就想著那也去調整看看, 立馬掛號衝去。可惜結構治療的診是要預約的,一般看診時醫生有幫我評估,狀況不是太好,說我的肚子子宮恥骨都很緊,骨盆也歪斜很多,這環境對懷孕不太適合,孕期也會很辛苦。先開了很有趣的水藥去去腰痛走跟藥粉一週讓我吃。結構治療是自費的,預約時要先預付訂金1000元,之後結束再付尾款1000元,老實說挺貴的。
隔週第一次結構治療,醫生摸摸我說我全身都很緊繃,請我摸我的小腿外側,有點阻力無法很順的滑下去,表示有很多傷,醫生說會先用針刺幫我把表面沾粘的筋膜撐開後, 第一次會先針雙手,下次會針雙腳,之後再用手法治療。針刺的過程完全不會痛,一開始害怕的我問醫生會痛嗎? 他說是用最細的美容針,如果覺得他針會痛,那應該找不到不痛的了,聽完我就放心了~
醫生說話很溫柔,也很細心,耐心的解釋跟說明。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也說了很多讓他了解我的狀況,治療過程中醫生說有很多問題都是深層的創傷造成的,我要自己好好觀察去處理,將它釋放掉就會改善很多。然後我請醫生按一下我肚子看看有沒有比較好,自從被他評估後,我每天都很認真頌缽。他聽到我說頌缽這兩個字就說那不用跟我說太多了,通常會做頌缽的都是已經在身心靈療癒裡了。很多靜心的道理跟方法我應該都懂XD
醫生針完後摸摸我的雙手,確認已鬆開,接著後背也比較鬆,肋骨這邊也是表層都幫我鬆開了。挺神奇的只是針手而已,胸與後背也放鬆了,醫生說之前我的手因為都很緊繃,所以無法感覺到差異,現在已經鬆開了,就可以觀察什麼情緒或是什麼狀況下又會再緊起來。然後說希望我能廢一點,讓我有點呆住,醫生可能不知道我平常有多廢。我跟他說我幾乎可以一整天都坐著,他說需要多站多走。多站多走哪有廢.... 看來我們對廢的定義不一樣XD 回到家後我發現每次洗完澡往後腰抹精油時,手都會異常的酸好像無法再往後那樣,這是以前都不曾發生的。之後回診問醫生他說那就不要做了,請先生幫我就好~
第二次結構治療,我先請醫生檢查手有沒有再緊回來,因為這幾天都失眠,還好沒有事。今天處理的是腳,醫生在針的時候跟我說感覺得出來我是有在做能量相關的事情,因為我的身體有一些能量的流動,他摸得出來跟一般人不一樣。噗~真是太神奇了,想知道摸起來是哪裡不同,跟醫生閒聊時,他突然說我太專注小事了,這樣會損耗我很多能量。最好盡量放空耍廢不要去想太多。比喻像平常不太買東西的人,但是一買東西就會把信用卡刷爆的那一種,雖然有兼職賺外快(能量療癒),但還是比不上我刷爆信用卡的速度XD 這比喻好好笑,但為什麼我會這樣,只要一消耗就會全身耗盡。確實我只要專心做事就會廢寢忘食。而且只要是想了解的我一定會查得很透徹。醫生說我這樣生活太累了,但這是我的功課我要自己去解決。
然後我跟醫生說我在冥想時頭都會很脹發麻,醫生摸了一下說是胸口這邊堵住了,所以氣上去卡住,另外幫我針了胸口。針完沒多久醫生問我有去抓他嗎,因為胸口突然一片紅疹,我說沒有阿~醫生就說那可能是熱在散出,問我平常生氣都會全身發紅嗎? 我回答我不生氣的,我都生悶氣 他就笑笑地說他懂了XDDD 醫生說剩下的頭部不舒服是我平常打電腦姿勢的關係引起的,這他就不處理了。然後我平常的頌缽可以敲胸口,但肚子就不要敲了,肚子的脹是其他的問題。
接著開藥時,醫生說他幫我開一些處理情緒的藥,請我坐著眼睛看前方。然後我就習慣性的閉眼,他趕緊阻止我不要凝神,這樣他觀察不到自然的流動XD 之後請我走路,他會觀察我的氣堵在哪裡,他就開那邊的藥。覺得醫生也可以看到氣的流動~好酷~~
醫生說表層的部分他已經幫我解開了,但裡面要靠我自己,像胃的部分就要靠每次咬28下再吞下去,胃脹的狀況會改善非常多。讓我這週在來好好實施一下看結果。這次一樣有開水藥跟藥粉,水藥的名字一樣好玩叫回頭是岸XDDDD
晚上我再次敲缽的時候,胸口的缽聲明顯的跟以前不同,變得比較響亮。而隔天做金色光冥想的時候發脹暈眩的感覺也消失了,非常的神奇,但也有可能是我昨天念完了7部藥師經迴向給我的頭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構治療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