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免疫科醫生的建議,兩週回診婦產科追蹤胎兒生長狀況及羊水,如果有生長遲緩或是羊水減少就要馬上回免疫科。這一陣子雖然孕吐減緩了,大概是一週一次左右。但是之前打黃體油針的地方摸到都會痛。網上查了文章也是有人有這樣的狀況,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所以先諮詢了送子鳥,然後也查了感染科的醫生。但免疫科醫生說我的發炎指數是正常的,可以先不用掛感染科,決定回婦產科時再諮詢醫生的意見。

 

18週之後胎動的狀況越來越明顯了,覺得自己很敏感大概從16週就可以感受到氣泡感,然後小魚游過的感覺到肚子可以看到明顯的動,在吃飽飯或是在晚上睡前,尤其吃甜食會特別的暴動,果然小孩吃甜食會過動是真的。然後他動的時候我呼應他壓一下肚子也會回應我再動一下。這段時間覺得懷孕是件挺幸福的事,感覺像養了一隻隨身攜帶的小寵物可以跟他互動說話。希望到時候卸貨後也能一樣幸福不崩潰XD

 

20W回診的一早先到診間敲門跟醫生拿尿液檢查單,之後到B1檢驗檢驗後就回家,診號快到時才從家裡出發去醫院,林醫生的孕婦越來越多了,連急診室門口刷健保卡的弟弟都跟我說林醫生病人很多齁。應該只有他週六早上的診要看到晚上吧@@ 我每次的診號都是越來越後面,從50幾,70幾,到下次100多。怕林醫生人越來越多,我特別沒有把上次產檢文放上PTT,但是部落格的瀏覽文章人數也是挺多的@@

 

一進診間我先把高層次的報告交給醫生,然後就到後面照超音波,寶寶的進度都很正常符合週數,頭圍大了一週,高層次超音波的低位胎盤醫生說已經又上移了,但附近有些血塊,可能是上移造成的,不過不用擔心身體會自己吸收掉。然後超音波照到寶寶嘴巴有一團東西,以為是再吹泡泡,結果醫生說是在吃手指,噗~覺得好可愛,像棒棒糖一樣。跟醫生說最近的困擾就是之前打黃體油針的地方碰到都會痛,翻過身露出屁股,醫生一摸說是有硬塊,可能是因為免疫的關係引起的。只能回家慢慢的溫柔揉開或是冰敷。有時候的腹痛醫生也開了安胎藥給我。

 

回到家挑了2隻跟吃有關的虎爺公仔們一起拍超音波照

S__106233922.jpg

 

兩週後22W回診,寶寶的進度腹圍大了快一週,頭圍也大了一週,羊水也足夠,低位胎盤的狀況也消失了,已經到正常位了耶~~今天寶寶一直趴下,所以沒有看到臉,也沒有超音波照片可以拿。出診間後約了下次24週要喝糖水,可惜無法跟我抽免疫血的時候一起測,醫生也不建議再晚兩週測。但好消息是醫生說可以加一點檸檬原汁跟氣泡水。持續留在生醫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喝檸檬糖水,之後再讓我來分享是不是檸檬雪壁的感覺XD

 

這個月的甲亢跟免疫狀況,甲亢已經差不多恢復了,藥從一顆又減到半顆了,預計下次回診數值維持穩定的話就可以停藥囉~~但免疫的部分數值就比較不穩定一些。上次把類固醇再加回2顆後,白血球從標準值飆到1.4萬,DD減針一週打三針愛栓通也從0.55升到1.01,ALB則維持在3.7。醫生說還在容許的範圍內,DD升高也在他的預期內,但是如果下次DD繼續2倍飆升到2就不OK了。然後類固醇再嘗試減藥到1.5顆,測試一下是因為加類固醇的關係白血球升,或是身體免疫的關係。

 

兩週後白血球降到1.2萬,確定是類固醇的原因,DD1.2沒有繼續飆升,但是白蛋白又降到3.5了,讓我好擔心,不過醫生還是很樂觀的說這樣還OK。我跟醫生說有看到資料說白蛋白太低會提前破水之類的,醫生跟我分享一個患者子宮閉鎖不全雙胞胎沒有保住的案例,說她白蛋白超低,我想說超低是有多低1或2嗎? 沒想到醫生跟我說3.多.........我說我3.5每個月都0.2的往下掉離3.多初頭也不遠了啊@@ 但醫生說她跟我分享的用意是這是前後關係,先是感染才造成白蛋白過低,並不是因為白蛋白低而造成後續的狀況發生。總之我聽完還是沒有被安撫到,我看我還是多補充蛋白質自己再努力看看好了。

 

本月用藥如下

18W~20W

奎寧/類固醇早晚一顆

普樂治/伯基每天一顆

愛栓通一週天3針

 

20W~22W

奎寧早晚一顆

類固醇一天1.5顆

普樂治/伯基每天一顆

愛栓通一週天3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