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目前住院需要PCR,院方會在住院前兩天電話通知PCR的時間。由於我是周日住院,PCR只有周一到週五。所以我周四就接到電話周五早上做PCR,順便問醫院住院報到的時間,院方告知周日中午12點前,最早8點可以。

 

入院日當天6點半就起來好好的清潔頭皮洗頭洗澡,7點半準備出門,到了急診櫃檯報到後,填寫入院資料還有床位的志願序,櫃台小姐幫忙打電話上去確認後目前沒有單人房 哭哭~~ 先勾了自費雙人房,等待另一半停車回來後就由人員帶我們上樓了。ps 生醫的停車費很貴,一天要600元,住6天就要3600了,所以可以停到外面的停車場。

 

上去後發現帶錯地方,我是剖腹應直接到病房不是到待產的,就自己走到病房區報到。一去就先問排單人房的候補,順便問今天是否有單人房要出院,如果有我們可以等沒關係。但因為流程很多,單人房的預計下午才會退房,需要看寶寶的狀況,所以還是先入住雙人房,等到單人房退房清潔完成再讓我們轉過去。填寫的資料超級多的,8點半左右上樓弄完文件已經要10點了。還要抽血、照心電圖、X光片、剃毛、麻醉評估,真不知如果沒有前一天來這些怎麼在當天待產做完@@

 

產科門診給的準備單跟大家建議要自備的物品其實醫院都有,輕便一點可以什麼都不用帶,只要帶盥洗用品,拖鞋,媽媽跟寶寶的出院服,證件跟錢就可以了,一報到桌上就有看護墊跟沖洗瓶,我跟護理師說我自己有自備,還有束腹帶,她請我拿出束腹帶給她確認是否合適,問到尺寸的時候,我說我不知道耶肚子很大無法測試,但懷孕前我不胖,所以就拿小號M的XD 護理師請我將看護墊放兩張跟束腹帶一起放到病床的前面,手術後會幫我使用。

 

寶寶的文件也好多,有一些自費的項目要檢查像各種超音波/聽力檢查之類的,但之前沒有多做功課,想說都在這邊生了,住院期間跟抽血可以一起做好像滿方便的就都勾同意了。不過有一個維他命D劑,因為我已備好寶乖亞+D所以這個沒有勾,醫院價格也不便宜要1000多,純維他命D劑在iherb買只要300多而已,之前我也囤了2瓶寶寶D劑。嬰兒室的物品約一天250元,我跟護理師說尿布/奶粉/濕紙巾我也都有準備。她原本還要我帶回家用,在醫院用醫院的就好。我說當初問過產科護理師要我自備,原本還叫我帶奶瓶咧,護理師聽到有點傻眼,我說你們應該跟他們update資訊才是,然後我都帶來了就讓我用吧,不然挺大的我還要帶來帶去很麻煩。如果自備這些物品的話金額是2天250元,只有收照護費,嬰兒室裡用到的自費物品還有體溫計跟吸球等等~ 

 

還有一些手術的自費用藥同意書,醫生已經開了一些,品項好多有點複雜,我跟護理師說我想拍下來回去研究下午跟醫生討論,還有一張單子是到樓下維康藥局買的,憑單有9折,護理師問我有對藥物過敏嗎?我說了奎寧跟對膠帶過敏想自備膠帶貼,印出的手圈上就被註記了。然後填寫資料時先試圖問護理師能不能明天再幫我打靜脈留滯針,我肚子很大睡不好怕埋了針更難睡,但護理師說她很忙有很多事要做不確定能不能留到明天,就再看看。然後還有X光片同意書,聽到X光片我有點嚇到,不是孕婦不可以照X光片嗎@@ 文件都填好後就先到病房囉,會給病房的電視遙控器跟門禁卡,病房挺新的很舒適,位置前配有電視,房間內也有冰箱。生醫的單人病房只有三間,自費的雙人病房看起來滿多間的,而且其實入住的人不多,選雙人病房感覺也是可以一個人住。但考慮到另一半常常有電話會議,可以換單人房還是選單人比較方便。但單人房只有三間而已,應該有點難排到~(環境篇之後再另外寫一篇)

 

進到病房不久後護理師來幫我抽血,這邊抽血好像是要空腹,但沒人告知我要抽血@@,因為周末檢驗室沒有開所以由護理師幫忙抽。護理師說沒有空腹沒關係頂多血糖高一點而已。抽血我不怕,而且她又是用蝴蝶針,扎進去有點兒小痛還可以忍,過了一會兒我問抽好了嗎? 她回答我沒有抽到!!!!! 知道我怕痛沒有針在裡面鑽,還說我血管很沉不好抽,問我要不要抽手背,然後就哭了,因為聽說抽手背很痛,在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好吧 手背給妳抽,護理師說有幫我找學姊抽了,但要等她有空的時候,所以我需要再餓肚子等她。

 

先安排照心電圖跟X光片, 可能孕婦行走太緩慢,所以被用輪椅推下去,覺得好舒適XD 先去心電圖,再去X光片,等待的時候特別詢問照射的放射師,我說醫生都沒有跟我討論過要不要照X光片,這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講的時候我都快哭了,她一度還問我那要回去問問醫生再來嗎? 我詢問她妳這邊幫孕婦照的經驗多嗎? 他說新竹院區比較多,這邊可能就4~5個而已。我猜想醫生可能是要幫我開非自願剖腹的證明,所以需要這個,但如果有些微會對寶寶造成影響自願剖腹我也是OK的~~~沒有太多研究跟討論就被推去照了,心裡真的很不安。

 

回來的時候在病房櫃台看到醫生,連忙問醫生照X光的問題,醫生說那是初期比較不OK,寶寶明天就要出來了,今天先照跟他明天出來後照都是一樣的。然後說你剛剛抽血失敗怎麼不讓她們抽手背,那個位置我也抽過還好而已啊,好抽比一直抽不到痛很多次還要好@@ 然後說晚點會來看我~~ 回來後護理師通知要幫我做剃毛,說結束就可以打包行李去單人病房囉~~ 太棒了 排到單人病房~ 護理師來除毛時老實說因為剛剛抽血失敗我有點擔心她會對我不耐煩,但她還是很溫柔地幫我除毛,還說很擔心我會痛,跟我說會痛一定要特別跟她說。我說會的 痛我會大叫的XD 她說她也很怕痛能體會我的感覺~(人真好 嗚嗚~~)

 

單人房跟雙人房空間是一樣的,只是一個病床改放陪宿者的床,但陪宿者的床還是一樣的,看起來硬邦邦不太舒服,而且沒有枕頭,需要多一條棉被需要100元,但我的床上有兩條,就給另一半一條沒有另外訂了。枕頭醫院說都是一個床位一個沒有多的。所以如果陪宿者習慣睡覺要枕頭的可以自己帶。換到單人房後來了一個資深的學姊來幫我抽血了,拍拍我的手說還好挺清楚的,然後很順利的就抽到了,但打完還是默默地掉淚。然後我詢問靜脈留滯針的部分,上群組問大家都說給技術好的打會比較好,所以我問護理師可以她今天下班前來幫我打嗎? 雖然她說我血管很OK明天大夜那位可以的,但我還是很怕,然後問了一下怎樣可以讓血管比較不沉,她說可以熱敷,然後建議我如果明天真的血管不好找,就算是手背也讓他們打吧@@ 

 

下午醫生來巡診說會開藥給我讓我晚上不要那麼緊張好睡一點,然後交代一次晚上吃粥隔天術後比較不會吐,手術後2~3小時可以先喝流質的果汁或水,沒問題的話可以喝米湯,晚上可以吃茶碗蒸。都沒有不適後隔天就可以正常飲食了。跟醫師討論自費用藥的部分,其中防沾黏的醫生說不太會發生沾黏,而且這個很貴他覺得不太需要,頂多就是之後要生第二胎的時候比較不好開,但跟妳也沒影響是醫生在開XD 止血粉,妳都在大醫院了各種止血方法都有,而且剖腹會幫妳清理乾淨,真的失血這個也沒用,噴生長因子讓傷口早點好,這個沒有差,騙錢的XDDDDDD,總之自費用藥除了堅持防沾黏的其他還是照醫生建議的用藥~~


 

下午四點左右又有輪椅推來送我去麻醉科評估,醫生先是看我坐輪椅問我怎麼了,我說可能怕我肚子很大行動緩慢所以他們讓我輪椅下來 哈哈,之後就開門見山的問醫生可不可以幫我打麻醉前先給我一點鎮定劑,我很怕痛,擔心打的時候亂動沒打好。醫生說不可以這樣寶寶也會昏迷,我說給我一點點讓我打麻醉跟無痛的時候沒有感覺就可以了,醫師說看我的樣子不是一點點可以解決的。之後的談話內容我已失神只有不停的掉淚,大概就是問有沒有麻醉經驗,有沒有不舒服,以及介紹麻醉的方式有哪些我要選哪一種。醫生看我哭成那樣擔心明天值班是男的麻醉醫生可能無法安撫我,當時我還處於崩潰情緒也沒有謝謝醫生,拿了文件出來填寫完繳回就結束上樓了。醫生人真的好好~~

 

回到病房原本下班前要幫忙打靜脈留滯針的護理師已下班,變成小夜隔天早上打,晚餐吃了一聲交代的粥,這樣隔天麻醉完比較不會吐,晚上護理師送來醫生開給我的抗焦慮的藥讓我好睡一點。因為我沒失眠的問題,其實也沒有很緊張,上網查了一下這個藥的副作用後我就沒有吃了。問了護理師明天大概幾點會幫我打針跟灌腸,她說大概6點左右。晚上喝了一杯果汁止餓後就開了冥想檔準備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