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寶寶回到病房後,遵循醫生的指示2~3小時候喝流質的,請另一半到樓下超商買了果汁,喝完沒問題後就喝自己帶來的常溫米漿粥,打了術後止痛的身體下半身沒有任何感覺,搓自己的時候覺得皮膚有點奇怪,大概像碰橡皮球那樣。然後腿的部分持續有微麻感,另一半按壓跟拿熱毛巾幫我擦我都無感。其實不太痛我想早點練習下床走路,但被護理師制止請我先床上翻身就好,於是我就按壓術後止痛後開始左右翻身,每次按壓的時候有榖涼意從管子進到身體。大概下午左右就排氣了,Line上通知隔天送月子餐,晚餐吃了兩個茶碗蒸。

 

寶寶第一次來房裡大概是下午2~3點的時候,覺得有點晚,原本期待一回房就可以跟寶寶母嬰接觸。而且生醫的嬰兒室感覺不夠專業,在手術室時我問到寶寶的身高等等的基本資料,他們說嬰兒室先帶去檢查,等等會統一跟我們說明。但寶寶推來時詢問就請我們自己看嬰兒車上貼的卡,沒有特別說明。一直去到月中報到時我才知道寶寶身上哪裡有蒙古班等等的各種印記。寶寶帶來後雖然還沒有母乳但就先讓他試著吸允,超級痛的@@ 開始大哭時才送回去嬰兒室請他們補配方奶。之後每天白天時間寶寶餓的時候嬰兒室都會打來請我們去推過來餵奶,但我直到出院才有1cc的初乳,所以寶寶很常是餓到大哭的回嬰兒室 囧

 

隔天早上開始練習下床,雖然不痛但走路速度很緩慢,需要另一半攙扶,來回走了三趟沒問題就可以拆尿管了,還背著術後止痛掛著尿袋去接寶寶回來。原本很擔心拆尿管會很痛,但可能有止痛的關係,完全無感。拆了尿管後我好擔心沒有在6小時內排尿,一直喝水、果汁還有聽流水聲,還好大概在4小時左右就有尿意,很順利的解尿。但只有第一次很順利,之後每次解尿都會有些微疼痛而且比較沒有尿意,我都是時間到自己去馬桶坐著。

 

護理師很準時的在早上6點、下午1點、晚上6點、凌晨1點左右來房間幫我量血壓、耳溫、給藥。然後會捏胸部看有沒有初乳,跟看傷口與惡露。麻醉護理師也固定在每天下午來看止痛我昨天按了幾下。因為對膠帶過敏的我實在受不了,他們忘了貼我自備的低敏膠帶,也剛好我的插管的地方有滲血,所以就請護理師幫我重貼。請另一半幫我用熱毛巾擦掉殘膠才比較舒服。但不知為何過一兩天又滲血了,麻醉科護理師來看才發現我的管子被吸進去了,拉出正確的刻度後再重貼才好。他說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就是會自己吸進去,聽起來好可怕@@ 具另一半描述護理師拔出滿多的@@

 

第三天左右護理師來抽血,護理站很貼心的安排資深的學姊來幫我抽,但是又失敗了,說是抽的血量不夠。於是他又回去拿一般正常抽血的再抽一次....真是太坎坷了我。後來回診去B1抽血室時我問幫我抽血的是不是蝴蝶針比較難抽,我孕期每兩周抽一次血都沒失敗過,為什麼住院期間每次都失敗要抽兩次... 他回答我跟經驗值比較有關,妳看我今天一天就抽100多人了,他們病房的抽血次數一定沒我們多~噗~我以後可以要求自己走到B1抽血嗎....  第三天寶寶的奶量已喝到45cc了,護理師說他很乖,只有大便或是肚子餓的時候才會哭。

 

專科護理師大概每兩天會來巡診看傷口換藥,順便跟我討論出院後要拿的美容膠,因我有特別提我對殘膠會過敏,他撕掉3M美容膠時確實也是紅腫,於是就幫我把醫生慣用比較便宜的美皮豐改成赫利膚,只是她說有些人也是會對赫過敏,就自己再觀察,真的很嚴重就擦凝膠就好。

 

第四天下午拆術後止痛時微微的經痛感有些難受,半夜都睡不著,於是他們請我暫停吃宮縮的藥看會不會舒緩,出院前我請專科護理師再開一些止痛藥給我但被拒絕,說一般都吃3天就可以了,後來出院前的早上休假一周林醫生終於回來了,我跟醫生提,醫生馬上說我怕痛就多開一點給我開七天份~~ BTW 醫生休假時間都是總醫生來巡診的,但我也沒什麼其他問題就沒有問。

 

辦理出院時嬰兒室緊急叫我們過去說寶寶肚臍發炎了,但很輕微,問我們要住院3天,還是帶回去吃藥擦藥3天後回診。當時覺得很傷心嬰兒室才2~3個寶寶而已為什麼會肚臍發炎。一開始寶寶到房間是護理師有教尿布要反摺,出院前一天發現他們沒有反摺,寶寶肚臍的夾子也掉了,他們說不用折了,覺得可能是沒有折去摩擦到了。但醫院的說法是有些寶寶比較會流汗什麼的。總之跟月中連繫後我們決定帶去月中照護再回診~ 寶寶出院時的體重脫水到3400g,一餐奶量60cc

 

這次剖腹因為有健保,出院大概付了4萬多左右,出院後第七天跟一個月需要回診。第七天醫生撕掉美皮豐時我又過敏了,所以有交代我真的很癢就擦凝膠就好,免疫風濕跟新陳代謝科也在產後一個月回診,指數都很正常了。免疫科醫生說我的數值就像一般人一樣回升,真的有免疫問題的數值不會這麼快回來。但也是有可能我是懷孕時才會誘發的免疫,所以如果有下一胎,半年前就要來看診拿藥,然後孕期間可以穩定後稍微減藥不用跟這次一樣。至於我手指痛醫生說有一部份的產婦會這樣,但因為我有餵母乳可能會不想吃藥,所以如果一個月後還很痛就回診拿藥,一般吃消炎藥後就會馬上好了~~ 

 

快樂的月中生活到尾聲時突然傷口滲液,緊急私訊醫生提前回診看傷口,醫生說是有小破皮,然後他幫我把結痂摳掉,超痛的@@ 在診間一直大叫,還好沒什麼事,在一周後原定安排的時間回診看的時候才正式的從產科畢業~ 林醫生神手產後傷口沒有痛過,據說也很漂亮像鉛筆畫過那樣,到現在產後三個月我其實還沒有看過傷口,都是另一半幫我換藥擦藥的,我連洗澡都不太敢碰,每次回診都被林醫生說傷口好了啊 很漂亮,我這樣摸妳會痛嗎~~ 妳洗澡要洗傷口那邊不然都是皮屑,胎哥,而且擦藥吸收不好很浪費。沒想到整個孕期都很溫柔的醫生竟然產後就變了說我胎哥@@ 哈哈~~~但我覺得那不是皮屑,是乾掉的凝膠好嗎~~

 

回首孕期還是覺得不敢相信怕痛的自己打了100多隻針以及剖腹生寶寶,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本次生醫生產評分

環境⭐⭐⭐⭐⭐(很新很舒服)

醫生 ⭐⭐⭐⭐⭐(技術高超又溫柔)

麻醉醫生⭐⭐⭐⭐⭐(生產術後都不痛劑量下很準)

護理師 ⭐⭐⭐⭐(扣了一顆因為抽血抽不到整隻手黑青,但都很溫柔天使~)

嬰兒室⭐⭐⭐(扣了兩顆因為沒有說明仔細跟寶寶肚臍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