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火鍋愛好者,大概可以天天吃都吃不膩,看到新開的火鍋店都很想去嘗試,以下分享去過而且現在也還有在營業的店家,店名點進去都可以連結到店家FB的粉絲專頁,之後有空或再去吃的話再好好地拍照記錄寫食記。星星給分標準如下:

 

★ ★ ★ ★ ★ 太久沒吃會懷念,只要興起念頭就會專程衝去

★ ★ ★ ★ 中上水準,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如果提出來我會說好

★ ★ ★ 中規中矩,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點也沒有太差,偶爾朋友約的話才會去

★ ★  有比較明顯的不喜歡,不會特別想要再去

★  完全是個雷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竹北高鐵區

 

1. 鮮稻  ★ ★ ★ 

這家在竹北高鐵區文興路上,除了單點之外也可以吃到飽,吃到飽的價位大概是500左右,單點的屬於中等價位,另一半是肉食愛好主義者,雖然我食量不大,但偶爾還是會陪他去吃。鮮稻的菜盤我不是很滿意,所以我們平常都是點吃到飽的肉類跟海鮮。他們家肉質的品質我覺得還好而已。比起牛肉,他們家的豬肉跟羊肉的口感吃起來比較好。湯頭的選擇也很多,通常我都是點要額外加錢的剝皮辣椒雞湯。這家特別的是所有你在這裡吃到的東西都可以買回去,老闆有團購社團,金額滿1000左右還可以宅配到府。所以我們如果在家裡吃火鍋的話,常常會去切幾盤肉回來。

 

2. 竹間  ★ ★ ★ ★

竹間是竹北高鐵區文興路今年新開的店,屬於中等價位,應該算是主打石頭火鍋。食材環境服務都還OK,我不太喜歡菜盤有太多加工食物,頂多接受蟹肉棒,竹間會有蛋餃、魚餃、貢丸、干貝丸之類的。會常去吃的是因為就在家裡附近,走路5分鐘到,而且開店時間很長,一路從早上11點到凌晨3點。有時候忙到下午才用餐,很多店家又2點左右就休息了,就會想到竹間。

 

3. 鍋牛  ★ ★ ★

鍋牛在竹北有兩家,一家在高鐵六家區這邊,另一家在喜來登後面的縣三。屬於中等價位,鍋牛在一開幕就獲得很高的評分,店內位置也不算多,如果沒有預約有時會沒位置的。但我去了之後有點失望,可能看到高評價所以期待很高,但就很普通的一間火鍋,沒有特別讓我驚艷想回訪的。後來另一個朋友又約一次,給了鍋牛第二次機會,還是一樣的評價,哈哈,我真的不知道他好吃在哪裡XD

 

4. 一心鍋物 ★ ★ ★

一心在高鐵區嘉豐五路附近,價位中等。這家是前同事推薦我的,跟我說這是他在竹北最愛的一家店,他們家的剝皮辣椒雞湯底好好喝,因為我喜歡吃剝皮辣椒雞湯,所以就去了。其實距離有點久遠了,但我記得也是很普通,所以沒有再去第二次,但他們一樣有團購肉品喔。我們社區每個月都會定期開團訂牛肉、豬肉、排骨、松阪豬等等。但是他們家的豬肉片很不推,有股腥味。

 

5. Mr.品牌路克 ★ ★ ★

品牌位於高鐵嘉豐南路上,屬於中等價位,第一次去的時候由於不餓所以跟老公共鍋,他們家的鍋底上來都有一隻熊熊冰磚。第一次看到這個時我太興奮完全捨不得開火融化他,然後開始拍照,各種熊熊泡湯跟蔬菜浴照,後來老公覺得不對勁,菜盤的菜都快放完了怎麼湯都沒有滾,已餓到崩潰才發現我沒開火,後來開火後熊熊在2分鐘內就滅頂了。對餐點沒什麼印象,但我覺得應該是很普通,因為就在家裡對面而已,而我沒有想要再去,可能只有可愛熊熊的噱頭吸引我而已。

 

6. 胡塗白湯小火鍋 ★ ★ ★ ★

胡塗白湯位於高鐵區的文興路上,新竹金山街附近也有一家,價位平實,這家我會喜歡的是他的湯頭,但菜盤跟肉其實挺普通的,屬於跟錢X系列差不多,而且有米血,火鍋料有放米血的我都覺得不太OK。大概就是如果想不到要吃什麼,沒有太多時間想快速吃完的,偶爾腦中就會浮現這一家XD

 

7. 良辰採集鍋物 ★ ★ ★

良辰採集位於嘉豐五路上,這間是朋友推薦的,標榜菜盤都是嚴選的食材,湯頭使用老母雞熬煮。價位稍高,我在剛開幕的時候就去吃了,吃起來感覺很不錯。但是因為店員把我們的肉盤送到別桌,導致我們菜盤都吃完時,補切的肉都還沒送到,有點小扣分。感覺當初如果稍微招待一點小東西,同行的友人與另一半可能不會對這家這麼感冒XD 也因為如此我就吃了那次而已,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去試試。

 

竹北縣三區

 

1. 同暖   ★ ★ ★ ★ ★

同暖位於竹北喜來登附近,價位屬於中上,但他們家肉的品質很好,低脂牛的口感很嫩。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除了對肉質滿意外其他覺得還好,沒有回訪的意願。後來有次跟朋友約商業午餐,冬天他們推出不同湯底,當時點的蒜頭蛤蠣湯底太美味,讓我有點上癮愛上,那陣子幾乎每週都想去報到,所以列為五顆星XD 喜歡他們家肉的可以外帶NG肉,比較邊邊的肉價格也便宜很多。記得一盒200。

 

2. 一喜鍋 ★ ★ ★ ★

一喜鍋位於喜來登後面縣三區,屬於中等價位,某次他們有體重換肉的活動去了2次。覺得都還不錯,肉量也算足夠,如果住附近的話應該會想要再去,但需要開車可以選擇的其他店又更多了,不會特別指定要去吃。

 

3. 上官木桶 ★ ★ ★ 

上官木桶就在上面一喜鍋的對面,主打和牛等級跟高價海鮮。屬於高價位,食材的新鮮度與肉質其實都很不錯,但可能價位真的偏高,生意一直沒有很好,常常經過都覺得是不是要倒了。他們家有大胃王的100盎司左右的和牛套餐。最近也推出和牛吃到飽的活動,如果預算夠的話我覺得還是值得一試的

 

4. 月團圓 ★ ★ ★ ★

月團圓在莊敬五街上,3種肉增量的套餐價格從390、490跟760。比較特別的是肉品都是雙拼的,可以選兩種肉,鍋底是鴛鴦鍋不是一般的單鍋,所以可以喝到兩種湯底覺得很棒。據說是設計師開的店,裝潢經過不會覺得是火鍋店,其實他們家的湯頭、食材等等都挺不錯的。但就是份量對男生而言可能有些少,cp值有點低。但如果女生朋友聚會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喔,因為整個用餐下來的感覺都很不錯。

 

竹北縣二區

 

1. 沐府 ★ ★ ★ 

沐府在竹北有兩家,一家在縣二成功八路,另一家在高鐵六家區。不過六家附近這間在整修,所以如果要吃就只能到成功店囉,成功店是新開的所以用餐環境我覺得都比六家店還的好。這家也是很多人的愛店,價格中上,比較特別的是成功店是結合火鍋跟燒烤店,可以到隔壁點燒烤一起送到餐桌上吃,不過因為我兩次去吃都不是很OK,第一次是覺得肉有點韌,我牙口不好都咬不太斷這樣 哈哈。第二次則是因為周邊桌圍繞著一群親子團的聚會。近10個小孩好吵,吵到我頭好痛,第一次吃飯吃到受不了全部打包回家吃。不過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很喜歡沐府。可惜因為上次吵雜事件後另一半對這間有點反感,我就無緣再去了。

 

2. 同樂 ★ ★ 

同樂位於竹北自強南路上,屬於中等價位,裝潢沿用之前阿官的吧檯加上一些四人座。前身是我很愛的阿官火鍋。不知為什麼新竹的阿官火鍋都開不起來,有點小傷心,喜歡阿官火鍋的椰奶湯底配土雞肉鍋,沾上他們特製的沙茶醬料真的好美味喔。回到正題,同樂我大概去了一次就沒有去了,就很普通的一家店。而且那天吃到的蟹肉棒有奇怪味道,完全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了。不過他們最近推出一斤蛤蠣鍋看起來很厲害,之後再給他第二次機會嘗試看看。

 

竹北舊市區/華興重劃區

 

1. 鐵了心暖心鍋室 ★ ★ ★ ★ ★

鐵了心位於竹北舊市區中正東路上,價位平實,這間是我們家肉食主義的愛店,幫他列為五星,因為想吃很多肉的時候就想到他。最常點的就是30盎司的雙人套餐,2牛1豬的肉片各10盎司配上雙人菜盤只要798元,很佛心的價格,有時候搭配店內的活動或是兌換卷又會有更多的肉,囧。店內裝潢有網美的風格,網美花牆,可愛的指示牌拿著拍照等等。他們家我喜歡的湯底是胡椒豬肚雞湯,雖然要加價99元,但是裡面有雞肉跟豬肚的料,湯頭也還不錯。點過覺得不OK的湯底大概是泰式的那一個,其餘都不錯,牛奶鍋是可愛的熊熊冰磚喔。

 

然後我鄰居推薦我蛤蠣鍋說很好吃,所以某次我就點了,但非常的失望,這根本不是火鍋阿,是一個比較淺的鍋子鋪滿了辛香料蒜頭、蔥,主角是一鍋蛤蠣,湯很少,有時候店內吃到一半發現怎麼有燒焦味,那應該就是別人點的這種鍋忘了補充水燒焦了。這個餐沒有菜盤只有肉盤。我覺得我直接雞湯底然後自己去酌料區拿一堆蒜頭跟蔥來,然後兌換卷都換蛤蠣丟進去就可以了,還多了一個菜盤。

 

2. 穗鍋物 ★ ★ ★ 

穗鍋物在竹北夜市附近,屬於中高價位,某次從台北回來的車程中想嘗試新店家就隨意google了一下。隨餐附的飲料有果醋系列這我還滿喜歡的,飯後甜點也還不錯。我們點的是和牛跟伊比利豬,貴的食材很難不好吃,但是因為距離有點遠,價格也高。其實沒有意願專程開去吃。所以即使店家說google五星評價就送我們肉品抵用卷,我也沒意願幫他寫,因為在我心中沒有五星XD

 

新竹市

 

1. 鼎盛十里 ★ ★ ★ ★ ★

鼎盛十里位於新竹新莊車站附近,全台首富的關新里。這家是我住新竹的時最喜歡吃的火鍋店。裝潢很氣派,價格卻不會太高,適合約朋友聚會聊天,看起來是想走台中輕井澤的風格。我最喜歡的是麻辣湯底,嘴饞想吃麻辣鍋的時候又不想去一般單點的麻辣鍋店,就會想到鼎盛十里,可惜他們的鴨血跟豆腐都不能加點。

 

2. 錢都火鍋  ★ ★ ★

錢都跟錢橋在新竹有很多連鎖店。屬於早期火鍋店的經營型態,有吧檯式的坐位。如果不太餓的話他們的商業午餐系列價格也不會太高,偶爾想自己一人吃個小火鍋的話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3. 聚 北海道鍋物 ★ ★ ★ ★ ★

聚是王品集團系列的,位於新竹食品路附近,以前除了阿官火鍋外,我最愛的就是聚了。但不知為何新竹區的聚吃起來都沒有台北或台中的美味。火鍋除了湯頭好喝的,沾醬特別的我也會特別喜歡,因為一般的都是自己裝沾醬的,那些吃起來都大同小異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我偏愛阿官跟聚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特殊沾醬才讓我念念不忘XD

 

聚我喜歡的是滋養鍋湯底,延續王品系列提供一整套豐富的餐點,從開胃醋、冰沙、主餐還有甜點跟飲料。聚的沾醬有兩種,一種沾蔬菜的柚子醋醬,早期他們的柚子醋醬超級美味的,但某年他們改配方了變得有些偏甜就沒有那麼好吃了,另一個胡麻醬覺得沾肉好好吃。搬來竹北後就很少再去吃了,記得去年食品店剛開幕的時候有去,感覺已經沒有記憶中的美味了,而且份量也比以前少了很多。以前我大概吃完菜盤跟肉就飽了,但現在可以整份從頭吃完到喝完飲料覺得還好而已。肉的部分個人也覺得沒有以前品質好,懷念以前的牛小排。甜點通常我都會點玫瑰銀耳釀,現在的料都好少感覺在喝糖水而已。不過對於聚的回憶太美好,偶爾想到的時候還是會想去吃。

 

4. 關東火鍋王 ★ ★ ★ ★

關東火鍋王位於新竹園區大門的光復路上,是一位在地新竹人推薦我去的,如果沒有人推薦我想我應該永遠不會進去,哈哈。因為實在是太不起眼而且有點老舊。吃起來的感覺跟錢都錢橋系列有些像,價格中等。光復路上很難找車位,還好火鍋店後面有停車場就比較方面。住新竹的時後如果只想快速吃個小火鍋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就會去關東火鍋王。

 

然後一些更簡單用酒精燈的小火鍋系列我就不想寫了,像是三媽、麗媽、鍋台銘等等的都很普通,但鍋台銘每次都大排長龍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