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跌倒受到驚嚇時去收驚,收驚老師看我身體有些虛弱跟我分享,他老婆以前身體也很差,然後他每天載她去海灘光腳散步。大概過了一年,她老婆的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好,練到在海邊跑都不會痛才沒有再去。每天去海邊太麻煩了。建議我可以去海邊撿一些鵝卵石回來放在家裡鋪著踩,還有多去公園踩草地接地氣。老師說外面的健康步道不要踩會容易受傷,因為石頭都是一顆顆黏在地上的,踩上去的壓力太大就會容易受傷得腳底筋膜炎,這也是為什麼外面的健康步道走起來都很痛。海灘的石頭呢因為是鬆動的,有時後腳踩上去會下陷或移位,行走起來比較不會痛。然後回查資料時發現有些研究顯示人類的腳底感官很重要,會因為長期穿鞋或在無紋路上的地面上行走,腳底的功能可能會退化。建議改善的方法可以多接觸大自然,光腳踩草皮,石頭、沙灘等等。

 

原本我想要鋪在陽台,但新竹的風很大冬天又很冷。平常我連開窗幫盆栽澆水都懶了,更何況要每天出去踩。上網查的時候看到有人分享可以裝在洗臉盆或方形盒子,在裡面原地踏步就可以了。原本要鋪滿陽台可能要100公斤的石頭才夠。變成小籃子後一包就可以了,真是省錢又省空間。我先上網挑了一個跟家裡風格比較搭的收納籃,平常擺著也不會太突兀。海邊撿石頭這項工作不知要撿到何時,看到網路上20公斤的石頭才賣200元左右,就直接定了一包了。建議買石頭的原色就可以了,我為了要美觀開心地買了白色石頭,雖然已經在浴室洗乾淨才放進籃子裡,但是石頭上竟然還是有白粉,每次踩完襪子上都會沾上一層粉真的很困惱,最後就在上面鋪一條毛巾,定期的清洗解決這問題。

 

完成後我都趁追劇的時後邊踩,一開始真的好痛喔,但連續踩了幾週後就不會那麼痛了,現在幾乎都沒有感覺了。有時候覺得肩頸跟腰痠背痛的時後去踩一踩也會舒緩很多。而且每次踩完腳底有熱熱的感覺,感覺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推薦大家可以做一個試試看。以下是我自製的健康步道籃,是不是挺可愛的,光看也覺得美麗XD

 

石頭籃.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步道 感覺統合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