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子鳥轉介到台北台安的杜醫生詢問免疫的用藥方向,送子鳥的轉診單挺詳盡的,不管是胚胎記錄還是抽血紀錄。杜醫生初診的話需要13:30到診間跟護士拿加號單,再到一樓填寫初診單與正式掛號,14:00再把健保卡交給護士。台安有附設的停車場,一小時60元,上限300元。聽完大家看完都晚上8~9點了,就直接停進停車場了,想說應該隨便都破5小時。順便找了一下附近可以待的咖啡廳以及好吃的餐廳:P

 

從新竹過去很怕加號額滿,1點左右就到了,但找不到診間在哪,想說去一樓自動掛號機插卡看看有沒有,沒想到突然順利掛到35號,覺得也太幸運了。後來填好初診單後抽號碼牌跟掛號批價櫃檯的小姐確認,結果他跟我說我不是初診,我10多年前有在這邊健康檢查過。噗~ 我整個忘了,早知道不是初診就在提早12:30來按號碼機可能可以更前面~~ 

 

確認抽到的號碼沒問題,到二樓插健保卡量心跳血壓,就可以敲敲門把健保卡交給門診護士了,杜醫師提前13:30就開始看診,看著人還沒很多,問門診小姐說會依報到順序以及掛號號碼順序來看。就現場等看看,越到2點人越多。14:00正式看診時還沒到我們,又等了半小時才到6號,跟門診小姐確認是否可以等診號快到再來即可,就離開去旁邊的露易莎咖啡廳讓另一半先工作一下了。

 

今天出門時手機突然開Line都閃退,害我無法定時回報進度什麼的在群理,也不能聊天,就一直整理Line的資料,想說幫他瘦身後可以修好。沒想到清除掉快存有快1000筆,大概等他清完1000筆差不多診號也快到了XD 我們大概14:40左右離開,差不多17:00的時候回去,再等30分鐘左右就換我們了。

 

網路上看到杜醫生的評價滿多是不太親切,但我一坐下杜醫生立馬跟我說讓我久等辛苦了。我趕緊回醫生今天要看100多號才辛苦,不知道看完要多晚了,醫生回覆說周二人都比較多習慣了。感覺杜醫生的口音很不台灣人的感覺,說話速度挺快的。雖然有詳盡的轉診單,還有我在聯合做的免疫檢查報告,但杜醫生只有很快速地看一眼,大部分還是請患者口述,他忙著打電腦資料。

 

跟醫生說明目前的用藥是類固醇2顆、奎寧2顆、伯基一顆。他建議類固醇可以加到4顆,奎寧維持,然後伯基不能長期吃會傷胃,先停掉,等到要進療程再吃,吃到確定沒懷孕或月經來就可以停了。順便跟醫生報告送子鳥王醫生預計下次療程要我兩天打一次愛栓通,杜醫生建議打肝素是比較有效果,除了是一線用藥,也比較多文獻證明是有幫助的。除非妳真的很怕痛才考慮打愛栓通,雖然愛栓通號稱是長效型,但他覺得還是一天一針比較保險,噗 我超級怕痛的,兩天打一次改成一天一次我都不確定自己是否忍受的了了@@ 杜醫生說做試管失敗的免疫用藥是一次要比一次強,如果這都壓不下來就要打其他針了。


杜醫生說我胎停一次,淺著床2次,也相信我說之前看中醫時醫生把脈覺得有懷孕脈象但後來又沒了。覺得我這樣算很多次了,除了可能是免疫,卵的品質可能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PGS的10顆裡只有1顆正常,但他也安慰我說他很多患者植入唯一鑲嵌型的也成功喔~ 我問醫生那我這個月休息的時候是否可以嘗試自然,他說可以阿,妳是可以自然懷孕的,說不定自然的還比試管的好,畢竟第一胎有到第7週的紀錄~ 

 

然後醫生說他可以開健保的奎寧與伯基給我,問我要拿嗎,然後下次植入前可以回診,懷孕了就來掛號拿肝素,或是自己去外面買這樣,只是回醫院拿比較便宜這樣,但考量我在新竹就自己看怎樣比較方便這樣。看著醫生要開始開下次回診單時,我詢問不用再抽血驗其他免疫嗎? 一開始醫生說不用,後來想想說如果我願意那醫院留一份也是比較好的,畢竟每個地方檢驗出來的數值會有落差。像我覺得我在聯合的數值都比較高 5/8在聯合的ATA是430左右,5/10在送子鳥的數值是330左右,差了100。約好下次植入前回診就離開去批價、領藥跟等18:00抽血了。再診間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左右,覺得杜醫生人很好很親切地,也說明得很清楚。只是一個都要看10分鐘左右100多個要看到何時阿~~ 醫生真是辛苦了,希望能有越來越多認同免疫與不孕關聯的醫師。

 

突然理解之前我問送子鳥王醫生我需不需要看風濕免疫科時,他回我我的數值只有甲狀腺異常,這數值對他們來多影響不大,而且他也已經先開藥給我了。當時我也有請我的新陳代謝科醫生詢問他風濕免疫科的同事。他說確實治療用藥他們常開的就是奎寧與類固醇,所以我才沒有急著掛杜醫生的診,不然其實去年新陳代謝科醫生就有說可以幫我開轉診單了。

 

晚餐到隔壁巷子的一號糧餐,台北的食物真的比新竹美食沙漠好吃好多喔~~ 回到家趕緊使用電腦登錄Line跟送子鳥客服報告今日杜醫生看診的狀況,也詢問了是否這次月經來可以嘗試自然週期照卵泡、打破卵針以及人工授精的方式。 都要自然了還是要用成功率最高的方法,雖然杜醫生說人工跟自然其實機率一樣XD

 

 

arrow
arrow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