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抽血報告ATA降到131,終於快接近正常值115以下了,送子鳥王醫生讓我將類固醇減量到2顆,覺得很開心,畢竟吃了類固醇後每個月都復發念珠菌,然後臉也腫得跟麵包超人一樣都不想照鏡子,還好現在都戴口罩可以遮住XD

 

幻想著再過一個月就到正常值剛好植入,不料8月再抽突然又飆升到231,不知是因為類固醇減量還是因為8月初打了AZ的關係,或是這陣子回辦公室上班後壓力太大。然後因為之前掛了東元的風濕免疫科謝醫生的診(覺得台安太遠,之後想要在新竹就近回診拿藥就好),謝醫生建議我加抽一些數值。回診送子鳥時有做檢查,所以我就又被王醫生轉診到台安給杜醫生了。

 

隔天就專程去了一趟台北,有了之前按機器掛號的經驗,這次12:30就到了,前面已有3人排隊,看到我前面的小姐也是掛杜醫生的診,讓我好緊張額滿,還好順利掛到25號。25號大概是15:50左右看診,進到診間看到醫生號碼到102號,覺得醫生真是太辛苦了。醫生先是說我上次抽血的數值不錯,然後問我這次來的目的,要植入了嗎?

 

我拿出了送子鳥的轉診單給醫生看加做的數值報告,還有說明類固醇減量後ATA數值又上升了。這次看診覺得有種被醫生打發走的感覺,可能我還沒有植入,也沒有要拿藥,醫生一副覺得我來幹嘛XD 不過我還是快速的問完自己提前列的問題

 

1. Ivig施打劑量跟次數,是否需要打

A:  不需要打 我連肝素都還沒打過不用用到這麼多藥 ,如果要打的話,根據我的體重打7瓶 

 

2.類固醇調整藥量 ATA指數飆升

A: ATA本來就會浮動了,漲一點沒有關係,有在吃奎寧就會慢慢降了。然後類固醇可以不用吃了,是他們(送子鳥叫妳吃)我沒有,類固醇是緊急用藥平常不用吃。(但上次杜醫生明明要我繼續吃 她都忘了嗎⋯)

 

3.吃類固醇每個月念珠菌復發問題

A: 所以叫你停類固醇,多吃只會讓你變胖跟多副作用而已

 

4.懷孕後類固醇是否要調整藥

A: 植入後類固醇早晚2顆,植入再開始吃都來的及

 

5. 奎寧對卵的品質影響,這次胚胎很多在第五天都萎縮

A: 沒有影響

 

6. 伯基吃的時間

A: 植入後伯基睡前一顆

 

還好這次掛號很前面12:30到,16:00就離開了,沒有等到晚上。但另一半還是覺得有點浪費時間,還說我浪費醫療資源,但是送子鳥開轉診單讓我來的我能怎麼辦,看來我之後可能只能在東元回診拿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濕免疫 杜昀真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