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經過結構治療後已緩解的噁心感在第七週開始變成更噁心想吐了,聞到油耗味或是魚味,然後都是在睡前比較多,但比較多的時候只是吐一些泡泡口水,類似痰的那樣,尤其是睡前刷牙時必吐。回診結構治療跟醫生提,但他說這個賀爾蒙的影響他就無法調整了。還是幫我處理了胃上面的緊繃,讓胃可以舒服一點。沒想到調整過後正式開啟我的孕吐地獄,原本只是吐一點點口水,現在都是吐出食物的@@,而且都是吃完大概30分鐘內就會吐了,沒有任何胃酸,吃什麼進去就是吐什麼味道的食物出來,常常被辣到,因為還是很常吃辣的酸的,然後吐出香濃豆漿我也覺得很神奇,食物看起來沒有進到胃,就卡在胸口那樣悶悶的,然後就吐了,吐出來後其實很舒服就可以安心睡覺。

 

我都要隨身攜帶嘔吐袋。另一半都覺得我很好笑,因為我都會預先跟他說我要準備吐了,然後慢條斯理地拿出嘔吐袋來,接著就真的吐出來了。因為我在群組裡的暱稱叫兔兔,另一半說我就不應該取這名字,每天都在吐吐~ 囧。 因為晚餐過後都會吐,大部分我都在沙發休息比較少煮飯,請另一半準備食物最常出現的就是麥當勞1+1吉事漢堡+玉米濃湯,再一份得來速小薯,60元就打發孕婦的晚餐。不過我也不太在意,因為吃什麼最後都會吐出來,讓我可以墊胃有東西可以吐就好。這個套餐很厲害,被我稱為催吐套餐,每吃必全吐出來。然後必吐的還有一個就是櫻桃,只要晚上吃櫻桃一定吐出來!!! 我的寶寶可能不愛櫻桃~~~ 

 

回診前第一次體驗長效型油針,劑量比短效型的少很多,進針的感覺差不多而且好快就打完,正當我懊悔是不是選錯了當初應該選長效型油針就不用這個辛苦每天挨針,沒想到拔針後揉的時候爆炸痛,痛到我一直哭叫打另一半!!!!!揉完後照鏡子還有一小紅點!!!  我下次回診一定要跟醫生抱怨,說什麼成分都一樣打起來也一樣,還好當初我選短效油針阿~~~

 

這兩週時間過得很快,回診時的流程多了一個驗尿試紙,量體重,照超音波,今天的寶寶縮成一顆蛋,我看很多9週都已經很清楚了,還會揮舞可愛的小手,寶寶你為什麼要縮成一顆蛋.... 雖然縮成一顆蛋但超音波師還是很熟練的指出他的心跳、四肢等等給我們看,進到診間醫生說已經有看到初期的胎盤了,今天開始雌激素就可以停藥,然後黃體針不用打了,小白球則是漸進式減藥,從每天6顆改成這週每天4顆,下週每天2顆,之後就停藥了~~ 想到可以少吃很多藥就開心,不然藥都好苦喔@@  然後我今天尿蛋白有點弱陽性,要我多喝點水,通常弱陽性以後子癲前症風險稍微高一些。跟醫生討論需要做羊膜穿刺嗎,醫生說我已經有做PGS了,建議做NIPT就可以了,5%*5%的機率風險非常的低,不需要再做羊穿。今天感覺醫生心情很好,跟我討論生產醫院跟醫生大概快10分鐘,然後我順便跟他抱怨說他騙人,長效型油針超級痛的啊!!!!!! 還好我只打一針而已~~ 

 

出診間後諮詢師拿著熱騰騰的媽咪手冊給我,說是最新版才剛到而已,我是第一個發的 耶~~然後因為第二次產檢要做很多檢查,諮詢師拿了一堆說明與DM給我,

1. 初唐,我胚胎有PGS過加上之後要做NIPT所以不需要做

2.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我一直都有再吃伯基,所以也不需要做,因為做出來高風險的治療方法也是吃伯基,就不需浪費這錢,我問免疫科醫生,他說有免疫問題的幾乎都是高風險,如果測出低風險他才覺得報告有問題XD 加上我尿蛋白一直都陽性,諮詢師請我多喝水,然後下次記得取中段的尿液

3. X染色體脆折症與SMA,這一生只要做一次,幾年前我已驗過都正常

4. 血液常規/尿液常規/愛滋/梅毒/德國麻疹/B肝

5. NIPT,送子鳥合作的是慧智基因,有三種可以選,我選擇的是第二種

 

回到家很開心的換貼字跟媽咪手冊還有蛋寶寶拍照,適逢過年送子鳥有可愛的春聯就順手拿了一張一起拍,是虎寶蛋寶寶,好可愛。另一半很開心的拿到停車證以後可以停婦幼車位了。他很好笑的跟我說這個日期我們可以自己改111年畫一撇變114年,我跟他說你知道寶寶出來也會有一張然後可以停到他6歲嗎??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XD 然後當週我們就去逛巨城了,每次都要繞10分鐘以上才有車位,這次很順利的停到梯廳前的婦幼車位 耶~~~

LINE_ALBUM_Nana_220216_1.jpg

 

7W~9W用藥如下

7W短效黃體油針3天1針,8W長效黃體油針1針

愛栓通每天1針

小白球每天6顆

雌激素每天6顆,吃完後凝膠一天早晚兩次擦大腿內側

奎寧/類固醇早晚1顆

伯基每天1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手冊 孕吐地獄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