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新陳代謝科醫生有叮嚀每個月要抽一次甲狀腺數值,所以植入一個月後的抽血請送子鳥順便幫我抽甲狀腺。因為我不想生殖科/免疫科/新陳代謝科分開抽血,要多挨針,所以徵得免疫科跟新陳代謝醫生同意可以以送子鳥報告代替後,回診送子鳥有抽血的時候就一起連免疫/甲狀腺數值通通抽了,雖然每次都要抽6管很多,但可以少抽幾次血我覺得很值得,不然每兩周就抽幾針,如果黑青到時候沒地方抽要抽別的位置比較痛更可怕,唯一缺點就是比較貴而已,因為送子鳥這邊每項送檢都是自費,醫院那只要付掛號費而已~

 

免疫跟甲狀腺懷孕這段時間固定每兩周監控一次,醫生說新陳代謝跟風濕免疫這兩科都是瘋狂抽血的科啊 囧~~怕抽血的人遇到瘋狂抽血的科,這命運怎麼這麼坎坷,怕什麼來什麼的吸引力法則嗎!! 我記得好幾年前第一次看甲亢,醫生跟我說每個月都要回診抽血一次喔,我就秒哭了,然後我的紀錄就被醫生備註上怕抽血這幾個字......經過這幾年在新陳代謝科的訓練已經不會每次都哭哭啼啼的,需要另一半的手借我抱著,但害怕的心情還是有的。在醫院抽血的時候,看著一張張印出的標籤越來越緊張,怎麼這麼多管,抽血人員問我很怕抽血嗎,我點點頭的說對,他問我看什麼科,我說免疫科,他回答,那正常,上次還有人抽16管他還以為自己在捐血咧.... 我應該慶幸自己只有他的一半嗎@@

 

7週時在送子鳥抽血的數值TSH異常,所幸Free T4是正常的,但9週回免疫科醫生順便幫我追蹤時TSH跟Free T4都異常了,請我回診新陳代謝科。然後開心的是免疫數值WBC/ALB/DD還算穩定,所以不用打第四次IVIG,但是肝指數有點偏高73,這個醫生比較擔心。  

 

其實在兩周前我就常常覺得心跳加快,都100以上,尤其吐完的時候都會心悸。當時新陳代謝科醫生跟我說孕初期HCG濃度過高也會影響數值,然後加劇孕吐,讓我再觀察一下。但這週抽血數值都異常了讓我有點擔心是不是甲亢復發了,然後在免疫社團看到有人甲亢1週沒服藥寶寶就胎停了!!!! 嚇得我馬上私訊新陳代謝科醫生,但她的診要到下周,掙扎要不要明天就去掛她同事的診。然後也私訊了老公同學(也是新陳代謝科醫生),還私訊了送子鳥王醫生,反正就把我身邊可以問的人都問遍了,但比起甲亢數值醫生們好像都比較關心肝指數升高這件事。後來我決定就等四天看原來的新陳代謝科醫生比較了解我的狀況。之前覺得痛苦的孕吐在這幾天簡直是我的安心丸,有吐有心安,覺得寶寶還在。

 

終於到了回診新陳代謝科拿藥了,醫生說因為我未滿12週,通常因為懷孕引起的甲亢在12週後會逐漸減緩,等過了就可以知道是懷孕初期引起的或是原來的甲亢又復發了,目前就先吃最低劑量的藥,也請我別擔心,很多甲亢媽媽也都很順利的生出寶寶了。然後醫生調出我2013~2015年時的就診紀錄,開了同款藥,話說孕婦也只能吃這一顆苦苦的藥。我每天吃苦苦的類固醇跟奎寧已經嘔來嘔去了,現在又多了一顆普樂治 嗚嗚~ 

 

因為太過於擔憂也約了巴克球療癒,其實老師很難約,都滿檔到5月了。但很神奇的是每次我有急事都會剛好有人請假,有名額釋出。前一篇寶寶靈文章裡有提到,請容許我這邊濃縮一點複製貼上一下XD 這次的能量意識詞是心心相印後跟寶寶連結,老師說寶寶能量很強很活潑,然後是個男寶寶,因為老師講我是漂亮的時候寶寶沒反應,我是帥氣的時候寶寶很激動,老師說這是一個外星寶寶靈,才能承受得住媽媽吃了這麼多藥打了這麼多針,還有每天這麼多擔心緊張的情緒。如果是地球的靈早就無法負荷了,要我別擔心太多,他是帶著使命要來提升地球的~ 聽完之後覺得安心了不少。

 

然後回診結構治療跟醫生提,醫生要我好好想想為什麼會這麼焦慮,要我不要太在意表面的這些數值,這些數值會變來變去都不要去理他,這只是最後呈現出來的現象,要觀察的是什麼導致它這樣,請我好好梳理自己內心的情緒,讓身體自我平衡。在跟醫生聊的過程中突然就鼻酸起來。我跟醫生說這會讓我想到上一胎的經歷,而且覺得是不是之前上一胎也是有甲亢的狀況發生,但因為當時我沒有追蹤數值錯過了吃藥時間,所以讓祂停止發育了,我整個人陷入之前胎停的恐懼,然後每天吐我也擔心會不會是因為我需要吐來讓自己安心寶寶還在,所以是自己想吐的並不是因為寶寶影響身體的關係,總之醫生請我好好放鬆不要在想數值這件事了。每天晚上我都聽著Ave Maria的歌入睡,祈請瑪麗亞保護我的寶寶,讓我的免疫系統與甲亢回到正常~配合著藥物與這些心靈層面的療癒,慢慢的內心就比較不焦慮了

 

針對肝指數升高的部分送子鳥王醫生第一個反應是IVIG跟類固醇/奎寧等等造成的,說這些免疫用藥對肝的代謝都比較大,請我先停免疫用藥,說我的數值看起來都很穩定了,為了影響很小的免疫繼續服用這些藥反而傷了肝得不償失啊。回到家後我自己抽絲剝繭的猜測可能升高的因素是什麼。因為我每次打IVIG前兩天都有抽肝指數,從植入前的16,之後一次次升高35、37、到最高的73。看起來是植入後才越來越高,植入前都有吃小白球、雌激素、奎寧、類固醇,所以可以排除這些用藥,就剩黃體油針、IVIG、愛栓通的針劑跟伯基。當時已經停一些油針,如果還持續高就剩IVIG跟愛栓通的嫌疑比較大。

 

好險後來2週後再回診已降到正常值,但我愛栓通還是每天打,所以可以找出兇手就是IVIG了。回診跟免疫科醫生解釋我的觀察時,他只說了這機率很低,但也不無可能,可能我的體質打IVIG會讓肝指數更高。好險我沒有打第四次了,希望未來也不會啊~~

 

肝指數的危機就這樣解除了~~但甲亢還在持續加重,一顆的藥效對我可能不夠,於是加到了兩顆,希望後續可以控制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亢復發 肝指數升高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