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科醫生有叮嚀最好2週追蹤一次超音波,如果發現羊水減少或是胎兒生長遲緩就要再打IVIG,因為送子鳥安排下次回診是1個月後,想說趁還沒到後期多看看幾家醫院來決定比較喜歡哪個醫生再哪邊生。原本自己的首選是東元+禾馨,如果都很順利就到楊梅禾馨,高危險或很緊急就在東元,但後來考量可能是高危險妊娠安全性問題,已經變成東元+台大生醫了。決定13週先掛東元的陳文斌醫生。我朋友跟鄰居都給陳醫生生過兩胎了都很推薦,說醫生看診有點冷,但有問必答給他產檢很安心。雖然東元比較多人看的是田醫生,但我是玻璃心孕婦,前一胎無緣的寶寶當時被國泰曾醫生傷的很深,決定下一胎一定要找溫柔的醫生,只好跟田醫生Say Goodbye~~

 

第一次看東元婦產科,網路查詢跟群組媽咪的提醒建議可以提前到診領號碼牌,可能可以提前看到喔。東元產檢的流程是到了之後自己完成量血壓/體重(體重寫在血壓紙上)/驗尿(自己拿杯子跟試紙),驗好後拿給護理人員後就可以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去櫃檯報到了。因為我是第一次看診,所以報到後被請到一個小房間衛教,之前在送子鳥只拿到了一本媽媽手冊,東元又加發了加值手冊給我。我自己有印一張懷孕與用藥史給醫生看,護理人員請我看診時帶進去就好,然後下次要記得把第二次產檢的報告通通都帶過來(我15週回診送子鳥才能拿到)。態度非常的和善,但是我原本的媽媽手冊就是新版的有14次產檢了,他們還是要幫我訂上他們自製影印的表格蓋章,封面也被貼了貼紙,讓我覺得破壞我那本美美的媽媽手冊@@ 然後護理人員告知陳醫生會親自照超音波,所以等等我就等叫名字就可以進去了,已經把我的資料送進診間了。為了之後的糖水測試我先詢問可以加檸檬汁嗎? 沒想到護理師說不行,檸檬汁也是有果糖成分的@@ 然後是喝調好的糖水。護理師也提供了東元的一些媽媽教室的課程,有需要都可以報名參加。

 

等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看診,醫生問我剛剛照過超音波了嗎? 我說沒有護理人員說醫生會親自照,所以診間護理師就請我躺在超音波機旁的床上。肚子上抹的是沒有溫熱過的凝膠,醫生開始照之後問我有看到嗎? 我說沒有,我什麼都看不到XDD 醫生請護理師關燈後我還是覺得很模糊,上次不是長的是人型了嗎? 怎麼這次又變成一坨肉球了,大醫院的超音波機怎麼這麼不清楚啊@@ 但醫生還是很熟練地找出寶寶位置,細心的數了四肢,指了脊椎位置,然後說這個時後應該要看到鼻骨,沒有的話有點危險,嚇得我說那有看到嗎? 醫生說有在這裡,接著說脖子的透明帶要小於3mm,我又問那我的呢,醫生說是1.7mm,醫生都不先說我的數值都要先說標準值,而且講話速度很慢,讓我很緊張寶寶有沒有達標@@

 

然後我跟醫生說2週前的超音波胎盤覆蓋在子宮頸上,醫生幫我照了一下說已經有長上去1.3公分了,正常要3.5公分以上比較安全,之後再追蹤。子宮頸長度的部分呢也有大概3.7左右。我問醫生現在可以看到性別嗎? 醫生問我想知道嗎,一秒後超音波上出現了兩隻腳跨下一小點,毫無懸念是男寶。我又跟醫生提免疫科醫生說要每兩週追蹤羊水,如果有減少就要回去治療,所以醫生也幫我量了羊水的距離,也還在OK的範圍,有2公分多。然後我看到超音波裡下方有個隆起,詢問醫生說是我子宮內的肌肉? 但上次照還很平滑怎麼這次突然隆起小丘,可能是這樣寶寶才無法躺著變成趴著@@ 最後照了心跳,一開始超級慢的嚇得我寶寶心跳怎麼變這麼慢,後來醫生慢慢調整擷取的位置,最後寶寶心跳是157左右。

 

照完後醫生就先回位置拿剪刀剪超音波照,等我坐下來後跟醫生聊,我拿出了我準備的懷孕史與用藥紀錄,醫生很認真的一行一行閱讀,看到一半時問我能停類固醇嗎? 這多少對寶寶有影響,聽到這句話有點擔心,但問免疫科醫生跟群裡的姊妹們都說劑量很低沒關係的。然後甲亢的部分醫生說就配合新陳代謝科吃最低的劑量就好。 醫生問我怎麼會找他看,我說因為有朋友在國泰的時後給你接生兩胎,當時我第一個流產時也在國泰,不過那時候是找曾英智。醫生問我之後都在這邊產檢嗎? 我說之後我會去台大看看,他就開始介紹他們的新生兒加護病房跟小兒科很厲害跟馬偕齊名,給我他的名片,說可以加他line跟臉書,有問題都可以call他。覺得醫生人也太好。回家後看了醫生臉書、PTT文章跟群組聊天才知道當時陳醫生離開國泰的原因,我還不知好歹的提曾醫生名字也太白目,還好醫生還是對我很親切,於是當天就加醫生先跟他搭訕了XD

 

離開時我習慣性的把桌上的東西一併帶走,媽媽手冊/健保卡/2張超音波照。走出診間時被追出來的護理師說這些不能先拿走,要還給他們XDDDD 之後小姐拿了媽媽手冊出來,只剩1張的超音波照跟健保卡都在夾頁裡,然後給了我一張手寫的紙去批價,一開始還給我藥單,我看內容是小白球就詢問剛剛醫生沒有說要吃小白球啊,而且小白球我家還有,不需要再開,護理師才又進去改。就這樣結束了東元產檢的體驗。護理師跟醫生我覺得都挺親切的,而且婦產科是獨立的一區,看起來很新,也滿舒服的,唯一缺點就是診間的超音波機也太模糊,想到之後都要拿到這樣不清楚的超音波照就覺得可惜@@

 

不過另一半跟我說他觀察到醫生打字超慢,看他拿剪刀要剪開超音波照拿的不太順,第二次才拿好,然後剪的很慢,問我真的可以嗎?說這樣的舉動不是真的不慌不忙慢慢來的高手,就是老了XDDDD 反正他絕對不是快手型的就是了。讓我擔心如果自然產醫生縫會陰很慢,麻醉藥效過了怎麼辦 嗚嗚嗚嗚嗚嗚嗚~~~ 看來我要再多調查一下~~

 

很模糊的超音波照在此~~ 跟鄰居借了玩具,來個揭曉性別小告示~~~

S__103620763.jpg

 

11~13W用藥

類固醇/奎寧/普樂治早晚一顆

愛栓通每天一針

伯基每天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