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週甲亢復發後到回診前每天只能藉由孕吐來確認寶寶還在,好不容易撐到可以回診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狀況了。產檢的回診固定程序都是要先驗尿、量體重,接著去照超音波,這次的尿蛋白又是弱陽性@@ 體重上次46.1,這次46.7,比兩週前增加了0.6公斤,不過可能是我在路上吃了一顆飯糰跟一杯豆漿的關係~~因為我每天在家洗澡後量體重都是差不多的

 

進到超音波室時真的超緊張的,很怕寶寶不動或是心跳突然沒了。沒想到寶寶兩週前還是一顆蛋,這一周已經稍微有點人型了,而且還很可愛手一直舉起來好像在跟我們說嗨,可惜只有一下下來不及錄影>"<  然後寶寶看起來腿很修長的樣子~~ 希望是個跟爸爸一樣的長腿寶寶,像到短腿媽媽就慘了,我記得以前生物課老師有說小孩身高的基因是爸爸媽媽各取一半的~如果不幸撿到太多媽媽的矮基因,別擔心,媽媽已經幫你物色好轉骨的中醫叔叔了~~:P

 

拿到超音波照片後就到外面等叫號進醫生診間了。王醫生看了超音波照片說發育都很正常,胎盤已經形成,小白球也可以停藥囉~~但是目前的胎盤完全覆蓋在子宮頸上,這個要再繼續觀察。然後認為免疫數值已經很穩定可以慢慢停藥了,先類固醇每天改一顆,兩週後停藥,接著換停奎寧。但我當週諮詢免疫科醫生時不建議我停藥,至少等到15週之後,免疫科醫生說吃兩顆的藥對身體的副作用沒有很大,但對免疫的穩定數值差異很大,要我不要冒險這樣賭,這一胎我們要一起努力好好的把他生下來。 

 

然後王醫生也一直認為我不算高危險妊娠,因為我跟他說我想去禾馨,但如果高危險的話還是要在大醫院生比較安全。王醫生跟我分享了他的一些免疫的孕婦媽媽在桃園禾馨都有順利生產喔,我的狀況比他們還輕微,應該還好。不過免疫科醫生跟我分享她朋友之前在產檯上失血過多離開人世了,所以後來只要有人問她意見,她一律建議要去大醫院生!!也有幾位免疫媽媽的朋友說他們產後大出血,建議我如果要在診所生一定要確認診所有沒有血庫這件事,然後後送醫院在哪兒。

 

到底是王醫生太佛系的樂觀還是免疫科醫生太謹慎呢,不過我還是謹慎點好,雖然到禾馨優雅無痛的生產是我的夢想,但安全起見還是到大醫院比較安全。回到家一直跟老公說如果生產過程有意外,寶寶跟我兩人,拜託一定要選寶寶,你可以再找一個老婆跟寶寶一起快樂地過日子,但我失去寶寶可能下半輩子都很痛苦,而且急救過程身體可能要受很多折磨,你也知道我很怕痛的,就讓我沒有病痛的離去吧~~每次都被他白眼說現在醫學很發達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是電視劇看太多嗎XD

 

出了診間諮詢師詢問要做的產檢抽血項目跟NIPT的方案,然後約了下次回診是一個月後,就可以從送子鳥畢業囉。批完價就到抽血室抽血了,因為看到抽血單有特別寫要用XX號針頭,好奇的問是因為要抽的比較多針比較粗嗎? 沒想到真的是!! 於是我又開始害怕了~~ 但抽血的小姐跟我說痛感是一樣的別擔心。果然下針時的感覺跟平常是一樣的,今天因為自己加了免疫跟新陳代謝的檢查總共抽了6管,但有兩管NIPT的特別大管。

 

沒想到繼9W產檢後甲亢跟肝指數過高讓我很焦慮後,這次11W又多了前置胎盤的風險,為什麼每次都有新的事件來讓我擔心呢>"< 高齡+免疫+甲亢+子癲前高風險+前置胎盤,如果再多個糖尿,這還不是高危險妊娠嗎? 嗚嗚~~~回來後查了一下前置胎盤,不能提重物與長蹲,而且需要剖腹,不過可能會隨著週數變大子宮空間變大慢慢再長上去,所以之後繼續追蹤就可以了。問了群組的人都說之後會慢慢長上去,讓我有稍微安心一點,每天都跟肚子的寶寶喊話。然後結構治療時有特別跟醫生提,醫生按了我下腹說很緊繃,這樣空間比較少,他幫我處理一下騰出一點空間讓胎盤長上去。處理的地方是腿跟腳背,醫生很輕柔的幫我用不鏽鋼的刮板或是湯匙之類的東西滑過我的腳。

 

裝飾本週寶寶照片時我對於假草皮跟虎寶寶已經膩了,問另一半可以買一些裝飾的東西嗎? 結果被說家裡都要斷捨離清出空間放寶寶東西了,我還要買一些雜物,嗚嗚嗚。還好這週剛好抽空做了好孕糖,所以就用好孕糖來裝飾寶寶照片吧~~舉手的寶寶超可愛,雖然超音波照片沒有,但這可愛的模樣會一直記在我心裡~到家學給另一半看,他很無聊的幫我錄影下來說我學的好像,很可愛.,不就舉手而已嗎....

 

LINE_ALBUM_Nana_220216_0.jpg

 

9~11W用藥如下

9W小白球每天四顆

10W小白球每天兩顆

類固醇/奎寧/早晚一顆

普樂治每天一顆

愛栓通每天一針

伯基每天一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前置胎盤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