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次的產檢這次換到了台大生醫,搶了好久終於掛到了林明緯醫生週六的診~ 讓我來看看風城暖男有沒有浪得虛名~~ 有聽說林醫生上午的診都會看到下午,我掛的號碼挺後面的約50多號,勢必要看到下午,但擔心會需要跟其他科一樣需要11:30前先插卡報到,所以群組問過一次後早上又打電話到生醫,確定是直接診號快到時再到就可以囉~~

 

家裡過去只要5分鐘左右,所以大概診號前5個的時候出發,原本想說停到地下室,但都被三角錐擋住了,只好停到1樓戶外的。然後走到門口時發現醫院關起來了!!! 我整個人傻住,原來醫院還有關門的時候@@ 正準備撥電話進去總機時,一位路過的好心孕婦跟我說要從急診的門進入,所以我們就繞到了急診的門。到了的時候先去量一下血壓體重,大概等30分鐘就可以進診間了。

 

進診間後一樣拿出我整理的懷孕史與用藥歷程給醫生看,醫生說我們試管的都有很多講義XD 不過醫生不像東元陳醫生一樣逐條閱讀。是用問的,我就直接口頭回答這樣。之後換我一窩蜂地問了很多問題,醫生都很有耐心地回答我,例如是不是通勤上班與在新竹待到8月而已。醫生說好多傳言,他現在住在新竹,台北目前回不去了應該要到明年XD 然後如果新竹分院跟生醫分院同時有產婦生,他會選擇哪一個,醫生說他產婦沒有那麼多應該是不會遇到這種狀況,不過隔天媽媽教室也有人問起,醫生說如果一邊打無痛後很穩定就先請他不要出力,等一邊生完了再過來生都還來的及,如果真的來不及就會請另一個院區的值班醫生幫忙接生了。

 

最後我最關心的新生兒加護病房,醫生說生醫有,不然他們也不敢開產科,但是他們只收30周以上的寶寶,因為生醫的團隊剛開始而已,一開始不要給他們太艱難的Case,然後也不建議新生兒轉院,所以如果小於30周的話就去新竹分院生比較安全。隔天去媽媽教室時繼續問醫生,醫生說35周檢查乙鍊時會順便內診測骨盆大小,但不會很深不用擔心,大概是2個指頭深這樣。然後一入院不可以先打無痛再測開指,因為打了無痛就不能下床,如果產程太長在床上躺超過24小時也會不舒服@@ 看來我期待的先打無痛再測開指的夢想破滅,但我看網路上很多禾馨的產婦有打無痛的在待產時還是有下來走動跟做產球耶,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的~~

 

之後醫生看了一下我第一次產檢的報告,問了我有做子癲前症嗎? 我說沒有,因為當時送子鳥說一直有在吃伯基就不需要了驗了。醫生建議還是要驗,不然不知道何時該停藥。另外提到初唐的部分,我說我有做PGS檢查跟NIPT,醫生說有打肝素的話NIPT會比較有誤差@@ 我補充了13周時照頸部透明帶是OK的,醫生才比較放心~覺得還好當初東元陳醫生很仔細地幫我照各部位~

 

聊完後就進超音波室確認寶寶狀況了,不愧是新開的醫院,儀器好新好清楚喔!!!跟東元糊糊一團完全不同,大概跟送子鳥的差不多。而且寶寶姿勢超棒,是我心目中的完美超音波寶寶照片,頭型好美,然後雙腳很優閒地抬起來饋咖,完全跟他爸爸在家裡躺在沙發上的姿勢一模一樣,好好笑XD 醫生快速的量了一下寶寶的各項數值,頭大兩周(囧~跟他大頭爸爸一樣 嗚嗚~),肚子大一周,醫生說大一點比小一點好,照生殖器官時,我家寶寶又很豪邁的張開雙腿一秒就找到XD 詢問醫師可以拍照嗎? 醫生說這是你們的寶寶當然可以拍啊,跟在東元診間直接貼著禁止拍照錄影冷冰冰的不同。然後心跳154,寶寶手指握拳還數不到。接著換我的子宮頸長度5.1頗長的,羊水量也足夠,胎盤的部分目前是屬於邊緣性前置胎盤,但醫生說後期還是有機會再上去,所以就繼續觀察。最後量了一下我的骨盆,只有11公分,醫生說有點窄 嗚嗚~ 大頭遇到窄骨盆該不會無緣自然產了吧~~結束後得到了一張完美寶寶超音波圖跟生殖器官照~~

 

S__105553924.jpg

 

回到診間聊了一下免疫跟甲狀腺的部分,我問醫生我算高危險妊娠嗎? 醫生說是,因為用了這麼多免疫用藥,但是應該是不會到早產,就好好配合用藥這樣。只是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如果發燒了身體畏寒發抖,就要馬上掛急診。提到免疫科醫生建議我在這邊生,這樣有用藥問題要討論比較方便,醫生說對阿他們一通電話就可以討論了。然後最後要離開前醫生跟我說他們三個會好好的呵護我跟寶寶的,要我放心。整個被醫生暖到了,風城暖男是你無誤!!!!! 雖然東元斌哥直接給我手機號碼要我有事都可以call他,也是有問必答但問診比較冷一些。我是重感覺的雙魚座,聽完林醫生這番話立馬想從東元跳槽到這邊了(很容易被甜言蜜語拐走的女人XDDD) 然後醫生看到我吐到臉的微血管破裂,眼睛附近都紅點點很不忍心,所以開了胃藥給我,讓我不會吐的那麼劇烈。

 

但我這次看診跟下次的預約都沒有驗尿,之前在送子鳥跟東元都是每次去就先驗。特別問了一下護理師,她說可能是因為初期還不用驗的那麼勤所以醫生沒有開。隔天媽媽教室時問了醫生,醫生說是每次都要驗的,請我下次早上先到診間找他拿單子。但是檢驗科下午休息,所以就要早上先跑一趟驗尿,下午再去看診了,還好家裡離生醫很近,沒問題的~~


週六下午的台大生醫超空曠,逛起來很舒服,領藥的時候也是在急診藥局領的,但窗口沒有人,燈號也沒有跳,我就乖乖的站在外面等。之後一位路過的好心人問我要領藥嗎? 感覺是藥局的人要準備下班,說有看到我的藥好了就幫我呼喊說有人要領藥才順利領到藥。

 

每次產檢完都有事情要擔心,這次也不例外,兩周前還很開心免疫可以減針減藥,但當周回診免疫科時發現白蛋白掉了!!! 整理了從11月到現在一路從4.3掉到3.7,之前醫生有說低於3.5就要再打IVIG了。查了免疫社團的文章,越看越擔心,群組說當免疫發動攻擊時需要消耗能量,白蛋白是其中一個能量之一。當白蛋白數據掉太快時,代表某免疫已開始不穩定了。有人從4.1降到3.9就被醫生抓去打針了,還有人說只要有住院打針寶寶就會長大,不然就沒有。

 

抱著忐忑的心回到免疫科跟醫生討論,醫生說他上次幫我減針減藥時就有預想到會有這個狀況發生了,3.7也還在3.5以上先不用太擔心。跟醫生提了免疫社團上看到的狀況都3.多就被抓去打針了,醫生說這是很久以前的,是他們老師謝醫生那年代,之後再繼續降的話可以走的路有4條,1.打類固醇脈衝光,2.打IVIG,3.打奔麗生 4. 吃移護寧。其中IVIG是最貴效果又最不持久的,但是是最安全的方法。不過現階段我還是很擔心的話可以再把類固醇再加回來。只是這樣就沒辦法觀測減藥是否會停在3.7,還有類固醇的副作用跟讓產科醫生擔心的問題。這一切利弊我們就自己衡量,跟老公討論後決定再加回來,等到白蛋白回到4比較安全的話再來減藥。

 

然後我在網路上看到增加白蛋白的方法有喝酪梨牛奶、吃藜麥、作息正常、早睡無壓生活。希望免疫能早日穩定回到正常~~~~

 

15~17W用藥如下

奎寧/普樂治早晚一顆

類固醇/伯基每天一顆

愛栓通兩天一針

 

最後偷偷的說如果是新竹地區醫院的話我其實目前比較想要中國醫,因為不用戳鼻子,是用唾液的,可惜中國醫沒有我的免疫相關資料~ 而且也還不確定中國醫的新生兒加護病房部分~~ 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讓我來慢慢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