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號碼比較前面,但因為要驗尿結果約要等40分鐘,抓著時間出發差不多也需要現場等1小時左右才會看診~進去前一直跟寶寶喊話要他乖乖躺正,爸爸媽媽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的臉了,前兩次都趴著沒有拿到照片@@

 

進診間後照慣例先到超音波室,一照就是寶寶的大頭大兩周,肚子大一周,大腿骨差不多周數,照臉位置很好終於不再是趴著了,但他的腳一直來搗亂,到底是什麼樣的姿勢可以讓他腳一直在弄臉,柔軟度真好~~然後腳用完了換手一直再揮舞像在打招呼~好可愛~~~

 

照完寶寶改照我的羊水量、子宮頸長度、胎盤位置等等都很正常。骨盆的部分醫生也有稍微估,說是11.4左右算正常,但遇到大頭寶寶我真的有一點而擔心...我這三周其實已經吃很少了,為什麼寶寶還暴風成長。24W的時後體重是760g,這個時期應該是一周大100g,來到27W他已經到1250g了,大了兩周。醫生說後期會長得更快變一周200g,要我多補充蛋白質,然後澱粉少吃點,餓了可以買所長茶葉蛋、雞胸肉等等。哈哈 醫生應該是很常買小七的東西XDDD

 

不過我確實最近吃比較多澱粉,糖尿正常後有點太放肆,尤其迷上從台中帶來的香之園水餃,每天都想吃,但只有三盒 所以兩天吃一次,一周吃完。原本下周想再開團,被醫生這樣警告我也不敢了@@ 我體重其實並沒有增加很多,3周前52.7被醫生說胖太多(大概2周1公斤),這3周我有控制飲食,所以這次體重53.4,胖不到1公斤。孕前46,現在53,胖了7公斤多,應該還算可以,繼續喝綠拿鐵控制~然後懷疑自己是不是喝太多牛奶高蛋白粉寶寶營養太好了......吃個水餃也可以胖寶寶不胖媽媽,囧

 

照完超音波準備了一些問題問醫生像是

Q 生產時確診怎麼辦

A 會剖腹,媽媽不用擔心,需要穿戴齊全保護小心的是我們,你就躺著而已XD

 

Q 台大生醫的病床還夠嗎? 有看到新聞說台北台大收了太多確診孕婦,導致產婦都沒房可以待產了

A 不會啊 上周才上台北接生而已,沒有這個問題

 

Q 可以預先開孕婦確診用藥備用嗎

醫生說正要跟我說而已,桌上已準備好一些資料,像是確診的孕婦用藥,醫生說藥局都買的到,照著藥單買就好

 

S__106562048.jpg

 

然後我因為有免疫問題,所以要吃抗病毒的藥,但這是管制用藥需要確診後才可以開,所以到時候確診後視訊問診可以請醫生開

 

S__106562047.jpg

 

最後還有出現什麼症狀需要盡速就醫等

 

S__106562045.jpg

 

疫情的關係不需太頻繁回診,所以約了一個月後回診~然後叮嚀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不要被感染,好好躲著@@

 

甲亢的部分

原本期待可以停藥,但數值又接近臨界值了,所以維持每天半顆,不知道是不是這陣子吃蛤蠣的關係~

 

免疫的部分,回診免疫科數值還OK,但愛栓通減為一周2針後DD有稍微升高,但在2以下還可以接受,所以持續維持一樣的用藥。只是之前打了黃體油針的地方安排了軟組織超音波,發現脂肪層有發炎的狀態,但醫生說這個目前能做的只有1.吃抗生素,但我現在懷孕應該不會想吃。2.不理會他,等到他成熟發展到有膿的時候再抽出來。所以結論就是繼續不管他,然後盡量不要去壓迫,擔心的話就一個月後再來照超音波。

 

後來在群組聽到有人分享跟我一樣連續打了一個月的黃體油針後,屁股紅腫痛,但就沒我那麼幸運,一周後直接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吃抗生素已壓不下來,住院打抗生素已兩周才壓下來,提醒我一定要繼續追蹤。我發現我們的共同點就是短效黃體油針連續打超過一個月以及服用與施打免疫用藥。雖然免疫科醫生都說他不能確定誰是兇手,因為很多人好好的也是會突然這樣。但我覺得油針+免疫用藥的關係應該很有嫌疑~~ 

 

聽完案例後我滿緊張的,覺得自己3月底就開始不舒服了,跟醫生反映,然後4月安排超音波,其實有越來越痛的狀況,而且從原本的只有發熱,到現在已經可以明顯看到紅腫跟壓下去有硬塊,但還是什麼都不能做。萬一最後真的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真的就很瞎了~~我查了一下網路發現中醫對於蜂窩性組織炎有內服跟外用的方式。由於我服用免疫用藥不能吃中藥,所以私訊了常看診的中醫這件事情來龍去脈並詢問能不能幫我開外敷的藥。

 

暖心的醫生馬上回覆我: 可以! 就是抗菌的配方,我週一跟X醫師交班一下,下次妳直接請他幫你開!小問題!別擔心了! 真正的大問題都已經有賴X醫師跟其他各方高手幫妳突破了。這點小事,我幫妳搞定。

 

聽起來就很令人放心,過幾天去結構治療時,醫生有跟我說他們用了紫雲膏的配方再加上其他的藥調製而成的。回家擦了幾天後確實有比較不痛的感覺了,然後醫生也幫我施針屁股紅腫硬塊的部分,針完後有變軟以及硬塊浮出來的感覺。希望下次再照超音波能好轉~~

 

24W~27W用藥

伯基每天一顆/類固醇每天1顆/奎寧每天早晚一顆/普樂治每天半顆

愛栓通每周二針

 

好久沒有寶寶超音波照,這次幫他擺了虎爺的招好野跟招進寶~希望寶寶一生衣食無缺

LINE_ALBUM_Nana_2205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確診孕婦用藥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