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一直很想拍寶寶的3D/4D超音波照,上次看診時詢問醫生台大這邊能否拍4D超音波,想說不行的話就要去育禾拍了。沒想到醫生說可以,只是4樓的機器才有可以拍,而且很佛心不收費,就用原來健保補助的。就看到醫生幫我開的單子裡有夾帶小紙條寫 She wish 3D.

 

超音波單上是1號,看診號碼是3號,第一次這麼早,8:45就到醫院先做尿液檢查了。上去4樓的超音波間,第一次上來原來生殖中心也在這邊,還有照高層次的,感覺有點冷清XD 今天來的診間是黃醫生的,雖然我的超音波單上面寫1號,但我插卡報到失敗,而且也不是第一個看,護理師說因為我是樓下看診插單的,所以需要等到原來這個診間的超音波照完有空檔才能幫我拍。原來想說不會吧這些不會是超高層次,4個我要等到何時,樓下看診3號很快就到我了耶,還好照挺快的,我大概09:00到,09:40左右就到我了。

 

四樓的超音波機真的很清楚比較高級,3D的效果很有趣,一樣是框寶寶側臉然後會自己轉成正臉的3D圖。天啊 根本跟我另一半長的一模一樣@@ 超音波師說寶寶看起來在睡覺都沒有動。連拍了三張都是一樣的姿勢 囧~~ 早上有一直跟他喊話,可以拍的到就好了,不用多角度沒關係。接下來就開始各部位跟器官拍攝了,感覺好像又來一次高層次的感覺。上周在中國醫被寶寶都沒有長大嚇到,這次特別認真看,寶寶突然又全部超前了,頭2周,肚子1周多,大腿骨1周多,上周體重約1385g,這周1780g。誤差真的太大了.....但也鬆了一口氣,至少沒有生長遲緩。害我訂了一箱酪梨準備打酪梨牛奶補寶寶,現在又超前了不知要不要喝。想我出生時也才1800g,寶寶現在已經快超越我的體重了~~~然後結束時超音波師突然問我之前產檢都不是在這邊嗎? 因為我的病歷紀錄沒有任何一張超音波圖。我說我一直都在這邊耶,而且每次林醫生都有印一張給我。她說那可能是林醫生自己幫我拍的沒有收錢,所以就沒有入檔。健保全部才補助3次而已:P

 

照完超音波後就回到診間看診,過號等了2個後才換到我。拿了報告給醫生看,順便告知上周突然肚子很痛有去中國醫,中國醫醫生說可能是肌肉韌帶拉傷。林醫生說我痛的位置可能是輸尿管,問我小便會不會灼熱刺痛,或是腸子有沒有便秘或拉肚子。但我都沒有,所以還是可能同一個姿勢睡太久要我用月亮枕。我跟醫生說我有用而且我側躺後常常翻不了身肚子很重,需要有人扶住我肚子翻身,而且腰痠睡不太好。沒想到醫生回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痾.....不是在2個月就結束了嗎@@

 

醫生看了各數值都正常,然後我詢問醫生打疫苗的意見,他請我聽免疫科醫生的。然後也開了普拿疼讓我備著。寶寶頭真的很大,再次問醫生會不會要剖腹,醫生說有時候後期不會繼續再長頭,但他看了一下另一半說,可能像爸爸@@  然後說35周時會內診,我問醫生會放鴨嘴嗎,會不會很痛,他說只會進去1.5指節旋轉一下不會很痛的。詢問醫生剖腹的止痛方式,醫生說這邊是用硬脊膜外,隔天就看到產婦推著點滴走來走去了,宮縮應該也有效。這邊很好笑的是我一直少講一個字,硬膜外,然後醫生每次都要復述一次正確的 硬脊膜外糾正我,大概3次左右XDDDD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發現但我還是一直沒有講對~~然後醫生說還會給其他的止痛方式,像口服或點滴,我跟醫生說我不太會吞藥,會很大顆嗎? 我吞藥需要用食物配,醫生說自然產可以吃東西當然可以一起吃,剖腹就不行了,不過可以給我藥粉,我說但藥粉泰苦我也會吐耶,還是我可以帶吞藥果凍來,醫生說不可以有纖維的,我說他是專門讓小朋友練習吞藥丸的應該沒有纖維質。我想醫生應該覺得我很麻煩 哈哈哈~~

 

這個月新陳代謝科的甲亢用藥終於可以停藥了 喔耶,然後免疫的部分數值DD超過2了@@ 原本期待可以減針,但醫生說看是要2還是3,已經降到2的我根本不想回去3阿~~~~然後屁屁痛的地方擦了中醫的藥膏後好很多,不過醫生還是排了下次超音波在追蹤。最後跟醫生討論第三劑疫苗的部分,走向與病毒共存好像打了對寶寶比較有保護力,醫生也終於鬆口說超過32周他覺得可以打,萬一怎麼了寶寶也夠大可以生下來了,不過建議打高端副作用比較少。打什麼疫苗真的讓我好掙扎,普遍孕婦都打mRNA,醫生竟然希望我打高端,還有2周左右的時間可以掙扎~~

 

最後是寶寶的3D照,那個鼻子跟嘴巴跟另一半一模一樣!!!! 我在2D超音波時就看出來了。沒想到3D更像,拜託寶寶千萬不要只有小短腿像到我,嗚嗚嗚嗚嗚嗚嗚~~整理家裡清出一個迷你推車(我之前放髮飾的,拿來裝虎寶剛好)。好吧~我知道第一胎寶寶都會像爸爸,嬰兒的求生欲,這樣才能激發父愛疼愛他們~~ 寶寶的臉兒清楚了,這次幫他放的虎爺是招正緣跟招姻緣,保佑大頭大鼻翹嘴寶寶以後有好對象XD 

 

LINE_ALBUM_Nana_220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