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免疫科醫生同意滿32周可以施打第三劑疫苗後就在苦惱要打什麼,醫生是建議高端,副作用比較少減少誘發免疫。但高端沒有什麼孕婦實驗讓我有些擔心,目前國外有研究及施打的還是以莫德納以及BNT為主,莫德納的半劑量會比BNT來的多一些些。原先孕前兩劑打的是AZ,身邊AA莫的反應有人很不舒服也有人沒事。之前還看過一個臉書留言串,很多打完莫破水早產的都有,實在讓我很擔心。後來諮詢了幾個醫生還有回診婦產科醫生,台大是說疫苗他聽免疫科的建議,以高端的製成跟一般流感疫苗一樣,是安全的,所以我就去預約了~~~ 

 

在滿32周那天去打,因為打AZ時都無感,朋友早我一天高端,跟我說只有入針有一點感覺而已,愛栓通還比較痛。所以就放心的一個人踏進診所。醫生評估完後就到後面小房間,由醫生親自施打。超級有感!!!!!! 不管是入針還是推藥,醫生打超慢,我都還有時間跟他說這個好酸痛喔!! 之前AZ都咻一下就打完了。為什麼醫生要親自打不交給專業的護士,嗚嗚嗚~ 痛到我都覺得他是不是拿錯針幫我打還是打錯地方了@@

 

回來後觀察胎動是沒什麼異樣,只是動的時間點變了。果真也沒什麼副作用,就第一天施打部位有些微痛感還有黑青,而且黑青持續一周沒有消散!!! 下次打疫苗我再也不要去那家診所了@@

 

隔天剛好有約中國醫的診,想說去照看看寶寶是否安好。醫生聽到我打高端後嚇了一大跳,他說高端疫苗是安全的,也很多人打高端,但很少孕婦打高端,畢竟沒什麼研究實驗。讓我聽了有點小緊張。然後醫生說我如果這麼擔心去照一下胎心好了。於是我就拿著醫生開的單給產房護理師,他帶著我到病房小房間裡,綁著測宮縮跟胎心的機器在肚子裡。過了一會兒他說心跳都正常,但有點在宮縮,問我有怎樣嗎? 我說沒有任何感覺,就看著他拍了照後離開,進來時請我吃一顆安胎藥,說我宮縮很頻繁,這樣不太好,然後要我肚子不要用力。我說我平常在家裡肚子更硬更痛,現在完全沒有感覺耶~~ ~

 

過了半個多小時護理師又來拍照給醫生看,回來又餵了我一顆藥這時換了另一種,有點大顆害我吞的很困難被嘔邊吞。這時我感到有點不妙了,這麼頻繁吃藥。護理師還說吃了沒有降可能要住院,我只是打完疫苗來關心寶寶怎麼就突然被留院安胎了@@ 我腦中想到的第一件只有等等住院要戳鼻子PCR怎麼辦,我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不會安胎後不久就要生了吧@@ 吃了安胎藥後我開了冥想音樂開始聽希望幫助放鬆。更專注在自己身上時察覺腹痛,有些微的腹痛感時就問另一半現在指數多少,他說40左右~

 

又過了一小時護理師又拍了照給醫生然後還要在吃第三顆安胎藥@@ 這時宮縮數值有點高,我說我想去廁所,憋尿也會讓宮縮變高。所以就起床去廁所了,然後很蠢的是明明病房裡就有廁所我還跑去外面婦產科那裡的。護理師說她隱約有看到一個離開的背影,然後進來看不到我想說怎麼去這麼久XDDDD 回到床上吃了第三顆安胎藥再過20分鐘終於曲線變平緩,小姐請我回到診間給醫生看診了。

 

進診間醫生說寶寶心跳都很好,但宮縮要小心,如果吃了安胎藥後一個小時有超過4次宮縮就要來產房報到了~~我開玩笑的說我剛以為我要住院安胎了,醫生說還真的有可能咧。然後跟醫生提了最近肚子下緣都癢癢的然後紅紅的一片。醫生說我這麼瘦沒什麼脂肪,一定會長妊娠紋而且瘋狂長,為什麼要這樣嚇我@@ 然後開了一條止癢藥給我就結束這次看診了~ 

 

第二次來中國醫,第一次看完已半夜1點,第二次被留院2小時安胎。覺得好累喔@@ 而且今天被醫生嚇三次,高端疫苗,住院安胎跟瘋狂長妊娠紋@@ 不過總覺得有點過度醫療了,自己根本沒什麼事啊~~後來隔三天後我發現肚子下緣長妊娠紋了!!!!!!!! 長出來後就不癢了~ 囧~

 

附上被留院兩小時安胎的宮縮數據圖

CE663E51-21A2-4523-93D1-ED338B0AAE1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端疫苗 安胎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