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剖腹產的待產包網路上很多都有我就不分享了,以下面這張圖代替~秉持部落格療癒主題分享順勢療法療癒的待產包希望能安撫我怕痛的情緒與感受

 

S__107110461.jpg

 

我是一個非常怕痛的人,對於生小孩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我都覺得無法接受,但可能這一年來接觸光的課程天天冥想做功課,所以到目前我心情都算平靜,原本想著內診測過骨盆後就可以預約順勢醫生拿易生產的糖球了,沒想到結果是被宣判剖腹。回家後整個下午都在找剖腹的相關資料,先是準備了保健食品們幫助傷口復原,台大生醫沒有餐廳,術後第一餐要從米湯喝起,原本要自己煮太極米漿粥帶去,但要冰冰箱有點麻煩,於是又下訂了常溫米漿粥,順便連滴雞精跟鱸魚精也訂了~ 

 

之後開始搜尋剖腹產適合的糖球,到之前購買的店家請她推薦後,再預約家裡附近順勢療法的醫生跟他討論配方。也挑選了幾個家裡本來就有的花精跟精油。糖球我是第一次接觸,之前就有使用花精跟芳療了,醫生是說如果之前有順勢的經驗應該糖球也會發揮作用,而且手術前的劑量可以減少,手術後再吃正常劑量就可以。

 

S__107143201.jpg

 

一、糖球 (以下介紹擷取購買的商家)

手術前 

Arnica 山金車  (減少出血與疼痛)

任何類型的創傷,身心的衝擊,外力的撞擊,你都需要山金車來幫自己一把

 

Hypericum 金絲桃  (神經傷害的復原)

對於感覺豐富細膩的末梢,特別有親和力。讓我們對於外在的刺激感知不會過於尖銳難受。

 

Chamomilla 洋甘菊 (安撫與怕疼痛)

特別怕痛、對疾病或疼痛特別敏感

 

手術後 

Arnica 山金車 (減少出血與疼痛)

 

Hypericum 金絲桃 (神經傷害的復原)

 

Staphysagria 飛燕草 (傷口癒合與情緒支持)

有助於拉扯撕裂後的乙太康復,也調癒失落的心情。當母親感到某種怨怒和失望時可使用。媽媽覺得似乎被剝奪了什麼、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平感

 

Apis 蜜蜂 (預防塞奶)

 

我還帶了醫生說他覺得不需要但我看介紹覺得需要的,怕到時痛得受不了~

 

Bellis Perennis 雛菊 (山金車進階版)

山金車後的深度進階版。就像表面上看起來瘀青已經好了,但是按下去仍然感到隱隱瘀青感,一般可用在山金車之後,生產的情況建議您雛菊與山金車併行,來讓好的更完全。

 

另外防止傷口感染的金盞花醫生建議用擦的比較好,我就沒帶了~ 

 

二、花精(介紹來自晶荷花精)

原本家裡就有好多,幫自己準備了下面三隻

 

急救花精 

急救花精作用非常迅速,對於恐懼、驚嚇、創傷、危機情境或激動情緒的安撫效果尤佳。當遭逢突如其來的意外時,急救花精是必用的,這也是為什麼德國的救護車上皆配有急救花精。

 

聖心百合 撫平創傷

聖星百合花精也是肉體創傷必用花精。因為肉體創傷必造成心靈創傷,因此凡是「見血」的情況,無論是受傷、手術及生產,聖星百合都是必備的支持,也是準媽媽及新生兒的巴赫花精首選之一。

 

胡桃 適應改變 

胡桃幫助我們面對各種生活上的改變,例如搬家、轉學、移民、換工作、結婚、離婚、懷孕、升職、青春期、跟新對象交往等,胡桃花精都可使人更快適應,更快進入新狀況。所謂「人生無常」,世間唯一的不變就是改變,人人難免會遇到人生變動。如果適應得當,無需作任何處理,但是如果適應不良,胡桃花精可以協助我們保持彈性,在各種變動中優遊自如

 

聖心百合跟胡桃也想做成噴霧幫寶寶噴,幫助他來到新世界能安定些

原本還想帶橄欖,但想說剖腹應該沒有耗費太多體力就沒帶了~~

還有溝酸漿,因為我是已知的恐懼,但想說心情滿平靜的就沒有使用了~~繼續靠冥想帶給我安定的力量

 

三 精油

肯園諾瑪熏泡

針對平衡產後情緒愉悅

 

得知剖腹產後結構治療醫生也趕緊調整方向,加強之後下刀位置的部位放鬆,以及增加我胸口可挪動的位置讓呼吸順暢,另外也開始用紫雲膏擦起之後麻醉針的位置讓血液循環變好。準備了暖暖包跟熱敷墊術後熱敷~

 

希望這些順勢療法可以幫助我渡過這令我害怕的手術~我也不知有沒有效,可能只能等生完再分享了XD

 

arrow
arrow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