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周停掉伯基後跟吃的不太健康很多垃圾食物,讓我有一點點擔心寶寶會不會沒有長大,或是胎盤鈣化什麼的。然後某天心血來潮按摩胸部時突然按到一顆硬塊讓我超級擔心的。但乳房外科當周有點難掛,先掛了隔週,一直到我翻了去年11月的健檢報告,看到報告中右側原本就有一個纖維囊腫,才安心一些,至少有很大的可能是那顆囊腫因為懷孕長大,不是不好的腫瘤之類的。隔週看診時醫生先觸診,然後人很好的考量我是孕婦不讓我跑多趟,下午幫我安排第一個超音波然後現場等醫生看報告跟我說明。雖然照出來說是乳汁堆積,但我一直覺得超音波師沒有照到我那一顆,醫生安排了半年後再回診,看來我11月公司健康檢查時先再檢查看看,或是看產後哺乳後是否有變小。

 

到了產檢這天早上先去驗尿後,就帶了水果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生產順利。天氣超級熱的,拜完也待不久就先回到醫院等待。進到診間醫生一照寶寶的頭圍從9.4長到9.8了....體重也加了500g來到3343g,看來我是白擔心了。好像吃什麼寶寶胖什麼,這兩周增加的0.5公斤都在他身上了....37周了,醫生說可能隨時都有產兆,叮嚀了以下狀況要馬上來急診室,1. 肚臍附近持續很痛很痛的時候。 2. 胎動減少,寶寶都沒有動,吃了甜食搖搖他也沒反應。 3.破水。然後落紅不要來,有規律的陣痛再來。我問醫生不是後期胎動會比較少嗎,我覺得寶寶好像越動越誇張,沒想到醫生跟我說通常入盆後卡住才比較不會動,但我的寶寶頭太大無法入盆在上面浮著.....原來還有這樣XD 

 

因為台大生醫的剖腹分享文很少,自己準備了一些問題問醫生,醫生都很有耐心的回應,例如剖腹產通常是當天入院,但因為我是第一刀可能需要前一天就入院,所以是住6天5夜。入院前醫院會通知我做PCR的時間,入院後才可以選房型無法先預約。手術當天才會打點滴等等的前置作業(但我第一刀他無法確認,趕緊拜託醫生讓我當天再準備前一晚我還想好好睡覺@@),接生的部分醫生的習慣作法都有延後剪臍,並且回擠臍帶血,也會清潔乾淨後立即母嬰接觸,除非媽媽會害怕只會看一眼或是需要延長接觸都可以。入院時晚上醫生會來病房跟我討論一些自費用藥什麼的。如果麻醉科沒有來當天手術前也會跟我討論。因為我很怕痛,醫生說會幫我多打一點止痛,然後說脊椎麻醉只會酸酸的不太痛,還拍拍我的肩安撫我,然後建議我前一天晚上吃粥,這樣隔天手術後比較不會吐。詢問醫生那萬一這周突然要生了我沒有禁食6~8小時手術會不會危險,醫生建議我今天開始集中三餐進食,這樣至少萬一要手術時可以有多一點空腹時間~ 

 

原本我想要隔週再回診,沒想到醫生說不需要了因為就要生產了,我入院當天他就會來看我了(但我是想看寶寶不是想看醫生啊@@)。手術前最後觀察寶寶的計畫失敗~~ 看著孕婦手冊還有3次產檢,如果下周不放心還是可以去其他地方檢查XD

 

睽違一個月看免疫,愛栓通已停針一個月,看到抽血數字從2.7飆升到4.5讓我好擔心,不知是否要再打起愛栓通。沒想到免疫科醫生說所有的免疫用藥跟針都是為了寶寶,但我的寶寶一直發展得很好就不用管這數據了。我擔心的肺栓塞、靜脈栓塞沒有那麼容易發生的 , 用藥的部分可以減到每天一顆奎寧,產後要繼續吃一個月後才能停藥。然後我還很厚臉皮的隨手問醫生我生產時你會來探望我嗎,沒想到醫生竟然說可以啊,然後拿出他的名片給我說可以寄信給他XD

 

剛好這周末有斗數,課後到現場再給老師看一下,老師說寶寶的能量都已經進去了,而且我的能量也很好,應該生產會很平安順利。看來每天光的冥想還是有幫助的,雖然都睡不好~

 

本周超音波有照到寶寶嘟嘟嘴,不過超音波的紙有點爛~最後2隻虎爺是招平安跟招人緣,希望我們母子能夠平平安安以及好因緣遇到好的醫療人員得到妥善照顧。

S__107225127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