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自然醫學/順勢療法以及功能醫學感興趣,但新竹地區好像很少,想到要跑台北有點麻煩就一直沒有嘗試。最近發現自己的自體免疫功能異常後,想要試試除了吃類固醇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助改善。

 

去年另一半健康檢查有某項異常需要到耳鼻後科復診,去了家裡附近的歌斐木診所,發現這間也有做自然醫學順勢療法的的諮詢。醫生建議另一半約診諮詢,諮詢費用500元,掛號費200元,那次對於醫生很詳盡的解說報告,花了大概一個小時討論,結束還有一份建議單(如下),印象很好今年就預約自己的部分。

 

S__83550230.jpg

 

流程一樣是預約後填寫線上的問卷,醫生一樣很溫柔認真的紀錄與我的談話紀錄,將帶去的報告數值重點摘要在我的病歷中,因為我的主訴是自體免疫問題。醫生初步判定我抗氧化不足,然後跟我分享有一位一樣做試管的患者有乾燥症,沒有吃西藥大概做了2個月的分子矯正就數值回到正常值了。雖然醫生說要配合打維他命C點滴跟咖啡灌腸,我覺得這兩個是我比較無法接受的。醫生說他也很怕痛,但點滴他覺得還可以,然後看了我的手說我血管很粗應該很好打不會太痛@@  建議我手術前後都來打維他命C點滴取代術後的抗生素,之前的營養學課本裡面也有提到大量的維他命C其實就是抗生素。然後跟醫生討論了很多其他療法的看法,他也都會認真地給予回覆,如果不清楚的他都是先保持open的看法,再看看有沒有醫學文獻的支持。之前我有買一本90天戰勝甲狀腺免疫疾病的書籍,裡面也是大部分是補充營養品像是硒,但我還沒開始試驗。於是先約了明天抽四管血做檢查後下周再回診看報告。

 

這次健康檢查報告異常比以前來的多,除了我每次手術完吃完抗生素都會婦科發炎導致尿液檢查有細菌感染以及白血球有點過高。但因為我去年10月跟之前每年的檢查都是正常的,醫生覺得可以再觀察。然後我的肝功能GPT跟胰臟功能Lipase解脂酶比標準值高一些些,覺得我的肝功能跟胰臟可能有受損。排除我不抽菸喝酒,飲食用水跟環境也很注意的狀況下,能想到的只有最近幾個月大量吃西藥導致的藥物毒素,然後我的鐵蛋白也紅字,醫生說一般女生因為有月經的關係或是婦科有肌瘤通常鐵蛋白會不足。而我還滿特別是過高XD  我想可能是因為多年月經量都很少血排的不多,加上今年確實吃了比較多紅肉,醫生請我可以的話試試捐血跟改吃白肉,不然鐵籬子太多變自由基也是不好的。整體而言我的身體是屬於發炎的狀態而且抗氧化力不夠,肌肉也不夠。

 

總和上述醫生開了一張分子矯正藥單給我如下,其實這跟我想的有些不同。可能之前看到的功能醫學會有很多特別的療法,像是磁場、瓶握測試、花精等等之類的,歌斐木僅有口服營養品、維他命C點滴跟咖啡灌腸等等方式。然後我跟醫生提到因為正在打排卵針,看到網路文章提到大劑量維他命C會影響雌激素的代謝導致副作用增加,醫生說他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但有註記下來會去研究,現場他搜尋了幾個關鍵字上沒有看到相關醫學文獻的紀錄,之後他會再去研究。感覺是個很嚴謹的醫生。

 

messageImage_1610863046876.jpg

 

上面開的營養劑如果家裡有就可以直接服用,有需要的話他們診所都可以買的到,價格我覺得也很實在。出診間後小姐先是泡了上面四樣的讓我試喝味道,我就直接訂了一些家裡沒有的大概7瓶4500元,還有咖啡灌腸的道具,買了兩份想拉另一半一起體驗XD 

 

喝的這些都還好,除了硒的味道有點噁心,有時候就吐了:P  但對於咖啡灌腸我感到很害怕~ 上網搜尋其實有很多是不支持的覺得有風險,一直天人交戰中,趁著周末牙一咬決定來體驗了。畢竟之前一直很想體驗阿育吠陀淨化,裡面也有個藥草灌腸,如果咖啡灌腸我可以就可以來預約阿育吠陀了~~~ 

 

診所很貼心的提供了咖啡灌腸的教學影片,需要準備的有下面圖片的物品

 

messageImage_1610863976958.jpg

 

步驟大概如下

1. 20~30克咖啡粉先溶於100cc熱水後再加至500~1000cc的水,溫度大概與體溫相近37度 (我是直接用美善品煮37度的水將咖啡粉溶解)

2. 將管子一端接上水桶,另一端放上止水閥,將咖啡到進水桶中將止水閥打開讓管內空氣先排出再關上止水閥

3. 右邊側臥躺在鋪上毛巾的軟墊上,將水桶吊於離地

4. 準備油品或潤滑劑將軟管放進肛門約5~10cm,醫生說他都放到15cm但我覺得有點太可怕,先從5~10cm試試

5. 打開止水閥讓咖啡慢慢滴進去腸道,滴完後取出管子,躺12分鐘再去廁所

6. 上廁所時順時針的按摩肚子加速腸道排泄乾淨

7. 補充水分與維生素以及腸道酵素

 

體驗的心得覺得還可以,軟管放入時沒有想像中可怕,記得醫生跟我說5公分10公分跟15公分的感覺根本一樣XD 然後打開止水閥咖啡灌入的時候會有一閃神經抽痛的感覺,之後就還好了,可能我只滴500cc,沒有太脹,可以順利結束撐到12分鐘去上廁所。沒有很多宿便,大部分還是液體居多,跟網路上網友說的有差距,不過結束後我一直有頭暈暈的感覺。希望最近的努力能讓月底的抽血數值回到正常值~~ 

 

然後我根據拿回的營養品上網查,發現是台中的一家德瑞森莊園分子矯正中心出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到此官網

 

arrow
arrow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