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新瓦屋書局看書時第一次知道阿育吠陀,當時就一直很想嘗試,雖然對於藥草灌腸跟鼻滴油有點怕怕的,覺得這療法也太激烈,不過可以嘗試從阿育吠陀按摩開始,但坊間做這個的其實不多,價格也很高昂,所以也一直沒有緣分體驗,後來我有買了一個瑜珈老師出的阿育吠陀輕淨化,採用比較溫和的方式進行阿育吠陀,不過也一直還沒開始施做,好多印度香料、藥草要採買喔~

 

上個月到自然療法成功嘗試咖啡灌腸後覺得好像可以體驗一下阿育吠陀,網路上查了一下於是就跟另一位很想嘗試的朋友一起前往了。療癒地址是位於苗栗銅鑼的菩提山耕心園,2天一夜的費用為7688元,課程內容如下:

 

二日淨化日程安排|*會依實際狀況調整療程與時間

 

第一天

8:30報到與健康諮詢

9:00~12:00阿育吠陀全腸道淨化法

12:30~13:30阿育吠陀食療法

14:00~16:00阿育吠藥油療法與藥草蒸氣浴

16:00~17:00聲音冥想放鬆術

18:00阿育吠陀蔬食晚餐

 

第二天

7:00~8:20 瑜珈口鼻淨化與調息淨化法

8:30輕食早餐與暖胃香草茶

9:00~11:00阿育吠陀腦淨化排毒法/腸道滋養法

11:30~13:00阿育吠陀食療法

13:00~14:00 健康飲食與生活指導

 

S__86515777.jpg

 

早上7點出發,感覺有點像郊遊的感覺,好幾年沒有外出過夜了喔,有點期待,進到園區內看到一位法師在掃地,引導我們到小房間裡等待

 

S__86515779.jpg

 

等了一會兒老師來了就拿一份表格讓我們填寫健康狀況以及簽署進行阿育吠陀的切結書,之後老師會把脈以及針對我們寫的詢問與解說,之後就開始進入第一天的第一個療程-腸淨化。原本我以為是灌腸,沒想到是喝溫鹽水,一開始先喝兩杯然後老師帶一些伸展動作,每次以兩杯為一個單位,喝完就做一些運動,中間想去廁所都可以離席,然後要到拉水洩才算有清腸,大概每喝完2杯我都有想排便,但都是固體的一顆。老師說一般6~8杯就會有感覺,但有些人可能要10~12杯。大概喝到第7杯的時候是極限了,再來就覺得噁心想吐了XD 老師使用的是黑鹽,喝起來有點芝麻微焦的味道,我跟朋友可能都算腸道頑固的,喝到第8杯都還沒有水洩的便,不過朋友喝到第9杯時開始了。排完後老師請他再喝一杯最後淨化。印象中他應該拉了3次,很好笑他說像洩洪一樣。然後老師說我可能比較緊張反應比較慢,喝到第十杯時老師看到肚子很鼓就要我不要喝了,要我去散散步,然後蹲馬桶,但其實我一點便意也沒有。不過還是聽老師的話,沒想到坐下馬桶後不久也開始洩洪了XD 還好有達到第一個療程的效果。

 

之後休息半小時用餐,老師泡了一壺暖胃茶給我們喝,味道其實有點可怕,主體大概是肉桂與薑的味道,我們大概喝一杯就不敢喝了XD 下圖是我們用餐的地方,餐點是印度香米與綠豆仁煮的粥,加入一些印度香料等等,吃飽後就可以去休息等待下午的療程。回到房間才發現走路屁股都好痛喔,一定是早上上太多次廁所衛生紙太粗糙擦破皮了@@ 以後參加這療程要自備濕紙巾比較不會擦傷~ 沒有藥膏只能擦雪芙蘭,超級刺痛的~ 但還好有舒緩一些 。

 

S__86515787.jpg

 

休息到兩點半的時候我先來到下一個療程藥油療法與藥草蒸氣浴,是在另一間教室,裡面有一張床以及木頭的藥草浴的坐式蒸氣箱,脫衣服後躺在床上,老師將全身都上油,與按摩不同,這邊的藥油療法只有上油的力道而已,如果可以加上按摩的手法就更完美了,但我想課程可能就破萬了吧。塗完之後就坐到旁邊的藥草蒸氣浴。覺得其實有點不夠熱,剛要開始熱的時候就結束了~~~ 

 

S__86515781.jpg

 

第三個療程是頌缽

苗栗山區還是有些冷,所以我們都在室內進行,不然我看外面有用草圍一圈應該是在那邊才是,老師用敲著缽以及話語引導我們放鬆,大概半小時左右結束,覺得有些短我都還沒有進入~然後跟老師聊天才發現他3月初在新竹有開初階的頌缽,一直想學習頌缽都還沒有機緣,讓我不禁想這是緣分嗎XD 不過他這派的頌缽比較偏靜心冥想會帶話語引導的,跟我想要的有些不同,所以還需要再考慮一下~ 

 

S__86515774.jpg

 

很快的晚餐時間就到了,晚餐有很好喝的蔬菜湯配上中午的粥跟一鍋咖哩,另外有兩顆中藥草藥丸跟一盤醋薑與酥油,我朋友已經快受不了了,覺得這是她這輩子吃過最清淡的了,她無肉不歡阿 哈哈。吃飽飯後就回房間休息,然後我可能吃太多馬鈴薯了有些脹氣,只好拿出木牙來鬆胃經。這邊的房子都是用鐵皮屋搭建的,晚上風大的時候會呼呼呼的響,我覺得很可怕,然後也不敢多喝水,因為外面上廁所好可怕阿~ 然後晚上真的超級超級冷的,鼻子都要埋在棉被裡才能好好呼吸,睡的不是很好,一直冷醒

 

S__86515770.jpg

S__86515773.jpg

 

隔天起床,老師先帶我們進行口鼻淨化與調息淨化法,老師說今天太冷了就不做鼻滴油,會告訴我們方法回家自己做,然後教學油拔法,口含溫油漱口後用老師發的道具刮舌苔,我每刮一次就嘔吐一次,完全無法用這方法。吃早餐時朋友很好笑跟我說她昨天好餓在查ubereat還是熊貓有沒有外送,但都沒有,然後開始查通霄有什麼美食想要結束後就衝去吃XDD 我們就一起查了有肉圓、水煎包之類的 哈哈哈~~ 早餐是藍莓果醬麵包與印度香料粥

 

早餐結束休息過後就進行我最期待的眉心滴油,以及我最害怕的藥草灌腸了,施作的地方跟昨天藥浴的房間一樣,躺上床後老師先用棉布遮住眼睛,然後將油溫熱後倒進壺裡慢慢的滴到眉心,除了擔心油會滴到眼睛整個過程還滿舒服的,這邊剛開始滴的時候我昨天側睡的左肩超級痛,類似神經抽痛那樣,讓我一直擺動手的位置,但很神奇的快滴完時一瞬間他就放鬆不痛了!!  我朋友的體驗也很好笑,他說他問老師這個有什麼功用,老師說可以放鬆腦神經等等等的,他說他在那心想著我聽妳再放屁,然後下一秒她就睡著了.....這真的太誇張了,因為才短短的15分鐘而已耶XDDD 就跟有人一敲缽就開始打呼一樣讓我感到神奇,我自己是不論做什麼都沒有睡著的經驗,整個人很戒備狀態~~

 

結束後老師要我側躺準備進行藥草灌腸。我整個人超級緊張一直跟老師說很害怕,可不可以讓我自己放管子,但老師說管子很短不要擔心,要我哈氣然後她就進管了,我邊哈氣邊尖叫的的問老師好了沒,老師說好了,然後開始說明需要留置30分鐘對我是最好的,我跟老師分享之前咖啡灌腸我都只能撐12分鐘左右,老師要我不要做咖啡灌腸,頂多人不舒服的時候或是半年一年做一次就可以。然後這個很溫和跟咖啡灌腸不同,屬於滋潤腸道的。我當時以為已經灌完了,還說這真的都沒有感覺耶,講完老師開始擠油進來,弄得我哇哇叫,原來是還沒開始.... 最後要拔出來時也很刺激,可能我太緊張了覺得有些痛,然後開始大叫好痛整個人很不平靜,老師一直要我靜下心來,平躺放鬆。但她依拔出來後我繼續大叫,我肚子好痛喔,受不了了我要馬上去廁所。但老師一直要我盡量撐住至少5分鐘,我也不知道最後我有沒有撐5分鐘,反正就衝出來去洗手間了。回來跟另一半分享這過程他整個笑到不行,說我怎麼能說的這麼逗趣有臨場感XD 我想老師當時應該很三條線,沒有遇過這麼愛叫的人 哈哈。 我朋友說他也是一拔管就沖廁所了,這30分鐘不知道是什麼人才可以撐過~~~ 

 

滿頭油順便洗澡但油頭洗了兩次還是很油,決定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去洗頭~~ 收拾好行李後又回到一開始的小房間老師說明之後的飲食注意事項,吃完午餐就可以離開了。今天的午餐是早上的粥跟美味番茄口味的燉菜,是我們唯一這兩天有吃完的食物XD 園區內有隻可愛的小貓,每次我們到餐廳吃飯時都會坐在門口喵喵叫,然後是一隻很好cue的可愛小貓,妳喵一聲他一定會回妳一聲喵XD

 

 S__86515786.jpg

 

這次的體驗除了環境我覺得可以再好一些,其他算是不錯的體驗,下次再參加可能想選台北舒適的住別墅才有度假放鬆的感覺,這邊感覺真的很有到印度進行療程的fuXD 返程時我們立馬約了洗髮,還好洗完後頭不再油膩。然後沒想到回家後才是痛苦的開始,可能我在那邊無法放鬆也可能我反應比較慢,回到家我像是腸胃炎般整個下午都在馬桶中度過,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育吠陀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