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試管之前看網路文章就有看到長期打黃體油針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所以打的時候都熱敷跟揉壓得特別勤。從去年11底每天一針打到1月中都沒有不舒服也沒有硬塊。但到3月初的時候後隱約覺得屁股摸到或翻身睡壓到有些疼痛。當時結構治療的醫生說是因為打針的時候身體不夠放鬆,附近筋膜還是肌肉什麼的有點糾結在一起,建議我可以擦紫雲膏,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地方要先處理,等之後他再幫我看看屁股。

 

產檢時跟醫生說,他觸診了一下說這硬塊可能要慢慢的揉開,但他覺得應該是我免疫的問題造成的。回到家我拿起如意棒(有負離子的能量按摩棒)抹起油想把硬塊推開。沒想到變得更痛,但一開始以為是推開黑青的痛沒太在意,睡覺時我都壓著如意棒希望透過大量負離子讓它消炎快點好,因為棒子冰冰的光碰觸到都很刺痛 。因為有越來越痛跡象,而且痛的範圍越來越擴大,已經不是當初打油針的位置了。想到當初的文章說如果覺得不對勁就要趕快掛感染科,3月底回診免疫科時跟醫生提了一下這件事。但醫生說我抽血的發炎指數是正常的,應該不用掛感染科,而且感染科也是請他這邊照軟組織超音波,觸診過後醫生發現我覺得痛的地方有點發熱不是很正常,於是安排了軟組織超音波。然後叮嚀還沒確認裡面是什麼的時候不要碰,太遲了,我之前已經推開了~囧

 

照完超音波後發現脂肪層有一小顆亮點在發炎,但沒有到很嚴重,醫生說很少人能像我這麼前期就發現~~ 問醫生是不是跟免疫用藥或是打黃體油針的關係,醫師說他無法判定誰是兇手,一他對黃體油針不了解,二其他患者沒有這樣。而且常常有各科轉診過來,都是沒事突然就長了@@ 現在可以治療的方法有兩個1. 吃抗生素,但我懷孕中應該不會選這個。2. 等成熟後把膿抽出來。所以現在能做的事就是什麼都不做,等一個月後再看看~問醫生可以擦什麼藥嗎? 醫生說沒有用因為在很深層,藥只是擦表面而已~

 

然後照完軟組織超音波後覺得有變紅變硬與更痛的現象,原本想像著可能在成熟中。某天群裡的姊妹問我打黃體油跟屁股痛的地方的後續,然後跟我說她慘痛的案例。也是初期屁股痛去推拿,但一個禮拜後兩邊屁股轉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吃抗生素已經壓不下來,所以已住院2周多打抗生素還無法出院。抽血指數發炎也是正常的,但腫塊沒有消反而長大。歷程大概是打了抗生素後開始擴大紅腫範圍再慢慢縮小~ 

 

聽到這樣讓我好害怕,想說我3月就發現了,如果還讓它發展到蜂窩性組織炎就很瞎了,而且對寶寶好像也會有傷害。既然西醫無法做什麼只好自救,於是開始上網查有什麼方法,看到中醫治療蜂窩性組織炎有內用跟外敷的。因為免疫科醫生不准我吃中藥,於是私訊了常看診的中醫問問能不能開外敷的藥給我。繼之前一貫暖心作風,這次醫生的回覆也讓我好安心:

 

可以!就是抗菌的配方,我週一跟O醫師交班一下,下次妳直接請他幫你開! 小問題!別擔心了! 真正的大問題都已經有賴O醫師跟其他各方高手幫妳突破了,這點小事,我幫妳搞定。

 

回診時醫生有稍微跟我說這是紫雲膏+一些類似大黃還是什麼的我聽得不是很清楚。總之就是抗菌消炎。然後當次治療終於也處理了一下我的屁股了~~感覺深層的硬塊有慢慢浮起。

 

回家擦了藥之後覺得有滲透進去的感覺,雖然沒有傷口,但有刺痛感。擦了三周後都退紅腫了,但硬塊還是在,中醫說這個硬塊等之後生完再幫我針灸處理,也是小事不用擔心。過了一個月後免疫科再照一次軟組織超音波,醫生說有改善,之後就不用理他囉~~我跟醫生分享那位姊妹的事(我們是同一個免疫醫生),分析我們兩個的共同點就是每天打短效黃體油針一個多月,吃免疫用藥跟針,但醫生還是說這個他無法確定。跟醫生說擦藥有改善他也是不太相信 哈哈哈~~~ 西醫可能還是不了解中醫厲害的地方XD

 

然後我跟蜂窩性組織炎的姊妹詢問她的後續發展,沒想到她因為醫院病床不夠要收確診的人被迫出院,但她出院後換手臂發炎了,她當初手也有打針,於是我就介紹她去中醫拿藥,原本她擦西醫開的藥膏都破皮了,改擦中藥後藥膏後紅腫也退的差不多了。

 

希望大家之後如果也遇到這樣的狀況也可以到家裡附近的中醫問看看外敷的用藥~我覺得我比那位姊妹幸運沒有1周後就轉蜂窩性組織炎,可能是我一開始有感覺就擦紫雲膏了。雖然沒有改善太多但可能也有稍微抑制,按摩推開這個我就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幫助了,畢竟它讓我變得更痛,但也有可能把堆積在一點的發炎發散到其他地方? 總之覺得自己還是挺幸運的,也感謝自己大驚小怪跟厚操煩的個性,一點點不舒服就會想盡各種辦法跟看醫生把它處理好,沒有釀成更嚴重的發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窩性組織炎 黃體油針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