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精的緣分是發生在2019年元旦時,那天我們到全國電子幫家人買電器,車子就臨停在店門口。過沒多久前一組客人離開發動車子時突然倒退撞到了我們的車,車鼻子立即凹進了一半。由於我們兩組皆是違規的停在紅線的門口,對方趕著要回去上班時間緊急,於是說好直接和解,他們先預付了5000元的維修費給我們,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之後看後續維修的狀況再聯繫。車子送回保養廠時,老闆試著用人力將凹進去的部分挖平,看不出外傷,因為長期都在那邊保養車子老闆也沒有收我們錢,於是我們又連繫了當初的小姐要退她款項5000元。在聯繫的過程中另一半突然跟我說你有看到他Line上面的名稱嗎?感覺是你會有興趣的東西。我湊近一看他寫著花精療癒師。後來聯繫的過程中也分享了近期自己的各種療癒,彼此都覺得這是上天幫我們牽起的緣分,雖然在新年第一天出車禍,但是個善緣~

 

花精課程仿間有許多,屬於認證的課程是英國的BIEP,還有許多其他線上課程或非認證的課程,甚至還有新巴赫花精。考量自己單純想要學習理解,沒有要當專業的花精諮詢師,想要面授不想線上課程,也希望能在居住的城市。後來找到的花精老師是可以到府一對一教學的,2天12小時的課程約6000元。

 

人一生中有很多高低起伏的情緒波動,花精的意函則是透過植物純粹的能量,帶領著我們將這些高低起伏達與花精的能量共振到一樣的穩定的頻率。兩天的課程內容由老師自邊的講義教材,從巴赫醫生的介紹、原始花精的製作方式以及每枝花精的故事與代表的意義、使用方法講解,最後還有諮詢的技巧。才發現稱職的花精療癒師是不能給予個案意見的,只能引導他們說出目前的困境,透過他們的言語觀察這符合花精裡面的那幾隻,提供個案配方以及為何建議使用這花精,最後由個案自行決定哪個比較合適。

 

巴赫花精建議是3隻左右效果是最好的,使用的方法可以滴在舌下、滴在開水或飲料裡也可以製作成噴霧使用。上課跟自學看書不同的地方在於許多花精的分類都很相近,上課的過程老師會透過不同的案例分享來讓我們更為理解。不過我覺得想自學,多看幾本書跟花精的介紹也可以。推薦晶荷花精有出一系列的花精影片,可以讓我們更理解每隻花精所代表的意義。所以如果沒有要當專業的花精諮詢師,只想偶爾療癒自己療癒朋友的話,自學就很夠了喔。下方的表格簡單提供38隻巴赫花精的基本意義(資料來自英國厚生花精簡介)

 

上完課程之後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花精的群組參與討論,有朋友推薦新巴赫花精的療癒師,不同於巴赫花精透過詢問的狀況來給出配方,新巴赫花精的療癒師是透過一種金屬探測的儀器在手指的穴位對照找出適合的花精,感覺將花精科學標準化了,覺得好奇就約了諮詢。第一次去諮詢時測試出來最需要的花精是Relex,喝了之後中醫有說脈象變平穩了。陸續去治療了三個月,每個月找出的議題都不太相同,但手指穴位對照的五臟六腑都漸漸地回到平衡穩定植。自己的情緒確實平靜許多,以往被長輩唸時都會內傷憂鬱很久,喝花精這段期間,再次面臨被碎唸時竟然心情覺得沒有受到波動起伏,也沒有不舒服,覺得很是神奇。

 

我記得我跟我的中醫分享我開始喝花精的時候他跟我說他覺得我很適合往這方向去療癒,因為他覺得我生理方面沒有問題,很多時候是心理的,要好好的去解。也跟我分享他以前診所樓上有一位花精諮詢師,每當有患者看病時有透漏輕生的念頭,他就轉介到上面的花精師,成果都很不錯,如果你的人生也遇到了一些困境、情緒受到影響,或許也可以試試看自然的能量療法來療癒自己喔。

 

花精 負面情緒 正面能量
龍牙草 Agimony 內在紛亂、偽裝面具 內在平靜、表達情感
白楊 Aspen 莫名恐懼、恐慌 信任未知、冷靜
山毛櫸 Beech 完美主義、擅批評 寬宏大量、同理心
矢車菊 Centaury 卑躬屈膝、被支配 勇敢說不、有自信
水蕨 Certo 游移不定、不信直覺 傾聽內在、相信自己
櫻桃李 Cherry Plum 恐懼失控、歇斯底里 泰然自若、自我控制
栗樹芽苞 Chestnut Bud 重蹈覆轍、無法專心 活在當下、細心覺察
菊苣 Chicory 渴望被愛、佔有慾強 安全感、無條件的愛
鐵線蓮 Clemtis 漫不經心、做白日夢 富創造力、活在當下
野生酸蘋果 Crab Apple 自我厭惡、強破症 純潔的愛、愛自己
榆樹 Elm 不堪負荷、一時沮喪 強化自信、承擔責任
龍膽 Gentain 悲觀懷疑、負面態度 熱情樂觀、正向面對
荊豆 Gorse 灰心喪志、放棄希望 新的希望、充滿自信
石楠 Heather 難耐寂寞、心智貧乏 利他主義、真心傾聽
冬青 Holly 憤怒忌妒、心懷報復 愛與原諒、接受生命
鵝耳櫪 Hornbeam 心理疲乏、負擔過重 振興元氣、恢復朝氣
鳳仙花 Impatiens 不耐煩的、易怒挫敗 耐心待人、展現氣度
落葉松 Larch 未戰先敗、缺乏自信 相信自己、自我尊重
溝酸醬 Mimulus 膽小羞怯、特定恐懼 充滿勇氣、有安全感
芥末 Mustard 週期性沮喪、短暫陰霾 喜悅光明、揮去憂愁
橡樹 Ork 過度疲勞、嚴肅處世 適度放鬆、享受悠閒
橄欖 Olive 極度疲憊、身心過勞 增加體力、恢復精神
松樹 Pline 過於自責、自我懲罰 自我寬恕、認知自我價值
紅栗 Red Chestnut 極擔心所愛之人 放開擔憂、斷臍花荊
岩玫瑰 來自身命底層之恐懼感 安全感、光明坦然
岩水 Rock Water 剛硬死板、缺乏彈性 靈活柔軟、順著流走
線球草 Seleranthus 無法抉擇、搖擺不定 果斷決定、平衡穩定
聖星百合 Star of Bethlehem 痛失所愛、生命創傷 撫慰生命、釋放傷悲
甜栗 Sweet Chestnut 心靈黑暗、不見希望 生命之光、重拾希望
馬鞭草 Vervain 狂熱強勢、聲張高調 輕鬆平靜、放下執著
葡萄 Vine 獨裁主義、固執蠻橫 同情同理、尊重他人
胡桃 Walnut 過渡時期之不適應 堅定信念、不受影響
水堇 Water Violet 冷漠疏離、孤立寡言 融入人群、熱情交際
白栗 White Chestnut 無法停止的想法 安靜清晰、心靈和平
野燕麥 Wild Oat 漫無目的、現世不滿 集中方向、心靈富足
野玫瑰 Rock Rose 麻木不仁、意志沉睡 重振生命熱誠
柳樹 Willow 怨天尤人、不斷自憐 自我負責、饒恕寬容
救急花精 緊急狀況、危機時刻 平靜緩和、安定撫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精 能量醫學 自然療法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