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頌缽是來自家附近瑜珈教室所開的頌缽體驗課程,上網查了一下頌缽療癒的作用發現挺適合現代繁忙的生活與失眠的人們,透過缽聲的振動頻率與音律來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與放鬆。第一次體驗的是團體頌缽,由頌缽師話語引導冥想配合著前面大大小小的缽。由於自己平躺在較硬的地板上尾椎會有一點點不舒服,其實不太能進入放鬆的狀態。但跟著把注意力放在老師說的位置能感覺到像針灸的電流感由腳底竄上來,到胸部的時候突然一陣胸悶,再到頭頂的頭漲,最後再一聲低鳴的聲響中緩解了所有不適。隔壁的同學分享剛開始敲的時候他就昏睡了,而他平時是會失眠的人,老實說我真的懷疑他平常失眠嗎? 明明一敲就開始打呼睡著了XD 第二次再參加老師幫我準備了枕頭墊高我的尾椎,讓我不致於平躺後不舒適,第二次的狀況有好一些,但還是無法進入冥想的世界。直到第三次老師說我有進步了,據說當妳全身都放鬆時,手掌攤開是會顫抖的。不過這三次的體驗好像沒有改善太多自己的失眠還是什麼狀態

 

原本想跟老師約個案療癒,但一直無法聯繫上,隨後我也搬家了,在家附近又另外找到一家頌缽的體驗。在冬至這一天利用五行中金的特性來放鬆。從一開始教我們怎麼拿缽、敲缽、感受缽的流動。在這過程中老師在後面一排敲缽的時後突然我一陣胸悶。跟老師反映後她笑著問後面一排的同學妳們胸悶的舉手,有人感應到妳們了。還真的就是最後那兩位胸悶,而我也是剛好在那時候悶痛的。老師說我還滿有天份的建議我可以來學習。最後也有團體的頌缽,這次跟前次瑜珈老師帶領話語引導冥想的不同,頌缽師放著輕音樂配合著缽聲與雨聲棒來幫我們療癒。覺得雨聲棒的聲響很棒,像在大自然中的放鬆,所以課後我也上網買了一隻,雨聲棒使用乾燥仙人掌製作,將刺取下後在釘回仙人掌內,倒入小石子就成了傳統樂器。

 

課程結束後跟老師約了要買缽跟課程的部分,可惜沒有找到合適的缽,人數也未達開課。於是我就直接前往台北板橋一位尼泊爾先生的家買缽。使用盲測的方式來挑選合適的缽。最後我挑了一個療癒缽的大缽跟滿月缽的小缽。選擇療癒缽是在敲的過程中我能感覺有股電流是以漩渦的方式進入我體內。尼泊爾先生說每天持續地敲睡眠一定會有改善的。事後家人看我買的缽也很有興趣的跑去買,這中間也發生了有趣的事,尼泊爾先生免費幫他們頌缽療癒,當天開車的家人說他長期失眠都睡不好,然後在頌缽的過程中那位家人開始打呼了。據說配合頌缽的大小聲他的打呼聲也跟著配合,讓另外兩位同行的家人笑到不行。

 

我定期都到家附近鬆筋按摩,與芳療師聊天時他提到也要去學頌缽,因為他持續在某位老師那邊做個案覺得收穫很大。原本我也有想一起上課,但後來愈到疫情的關係頌缽課程就暫緩了,就先用尼泊爾先生教的方法自我療癒。今年9月芳療師私訊我她已經上完頌缽課了需要個案練習聽缽聲,問我願不願意去。不同於之前的團體頌缽,老師只在位置上敲缽,以及拿著缽繞著我們走,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個人療癒的頌缽。自己的感覺是一開始敲頭時左耳很不舒服會想要閃躲缽。 敲背部時一股氣在頭部又漲又熱,右腳背突然酸麻,然後腰上的缽一直牽連昨天去撥筋的痠痛。 敲正面時覺得時間有點漫長好無聊,但胸口的缽一陣神經抽痛,一開始是偏右,之後中間最後結束頭的缽聲感到一股波動在左右搖晃我的身體。也是個挺神奇的體驗。療癒後頌缽師指出我今天的問題有下列三點,但她最後都有幫我敲到聲音平衡了。

1.心輪跟海底輪斷線,小時候跟原生家庭的議題還沒有處理好

2.右腳缽聲不同,是不是有責任需要完成但還在逃避的

3.肚子很緊 胃不好

 

感覺自己頌缽的緣分還沒有到很具足才無法找到合適的老師學習,期待之後能有機會解碼頌缽這項技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頌缽 能量療癒
    全站熱搜

    洋菓 ♡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